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二十八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6/26 19:46:38瀏覽451|回應0|推薦21

《校園高手》第四百二十八話

 

佾月如心中一沉,「王護士,我姐姐她,她昨天沒回家。」

 

顯然沒有明白佾月如的什麽意思,王護士問道:「她昨天六點和我一塊下

的班,怎麽會沒有回家,那她?」突然有些吃驚,「那她會上哪裏?」

 

「月蓉和你分手後,她說過去哪裏沒有?」一旁的趙逸飛問道。

 

「那倒沒有,她下班當然是回家。」王護士不解的望了趙逸飛一眼,對他

還算有個印象,「對了,她最近總是喜歡去書店看看。」

 

「什麽書店?」佾月如隨口問了一句,並不認為這是什麽線索,卻沒有發

現趙逸飛那一刻的臉色有些異樣。

 

「就是出醫院,向右拐,大約五百米的極品書店。」王姐向那個方向指

指,「昨天她和我出了醫院,本來可以去車站,她卻向那個方向走的,對了,

你說月蓉昨天沒有回家,難道月蓉出了事情?」

 

佾月如吱唔了兩句,趙逸飛沉思片刻,看到也問不出什麽,已經向書店的

方向走去,佾月如趕快跟了過去,剩下王護士一臉惘然的望著他們的背影。

 

「去書店能有什麽用。」佾月如跑的急了些,有些氣喘。「不如你還是好

好想想,你到底有什麽仇家才好。」

 

趙逸飛停了下來,冷冷的望著她,「如果你沒有好主意,最好閉嘴,我討

厭一個蒼蠅在我耳邊飛來飛去。」

 

「你說我是蒼蠅?」佾月如瞬間臉漲的通紅。

 

趙逸飛點點頭,「還有,你要記住一點。很多事情要經過大腦思考再說出

來,不然浪費你我地時間!」他說過這一句後,大踏步的向前走去,佾月如這

一刻差點氣的沸騰蒸發,本來想破口大罵,卻還是不敢,只好悻悻的跟在後

面,二人到了書店。趙逸飛明知服務台的不可能記住佾月蓉這個人,還是抱著

一線希望問問,結果當然是沒有結果。

 

佾月如只是看著冷笑,心道你這和大海撈針沒有什麽區別,再說就算問出

來又能怎樣。趙逸飛只是略做思索,抬頭看了一眼書站牌子上的各區分布,直

接奔二樓走去,佾月如不知道他要做什麽。卻是打定主意,要一跟到底,反正

綁匪肯定會和他聯係,自己只要跟著趙逸飛,應該就能知道姐姐的下落,至於

如果知道姐姐的下落,怎麽解救姐姐,她卻是想都沒有想過。

 

 

 

 

二人到了二樓。佾月如看到這裏大部分是文史類地書籍,搞不明白趙逸飛

到底賣的什麽藥,趙逸飛走到一個女服務員面前,描述了一下佾月蓉的外貌,

女服務員只是搖頭!

「你有你姐姐的相片沒有?」趙逸飛回頭問道,知道這個書店一天來人無

數,讓一個賣書的記住顧客,實在有點勉為其難。他知道這個書店佾月蓉肯定

來過。只是因為當初少女給他買的那本《宋史》就是打著這個書店的印記。

 

佾月如怔了一下,只是搖頭。

 

趙逸飛也不意外。知道指望她能成事想出主意,無疑是癡人說夢,四下望

了一下,看到不遠處有一個畫像的地方,一個青年小夥子正在支著畫夾,畫夾

旁邊一個牌子,素描快畫,每副十元,手中拿著個鉛筆,正等著生意上門,快步

走了過去,「勞駕。」

 

「先生要畫像?」小夥子有些驚喜,一看大早上就有人上門,實在是好兆

頭,沒有想到趙逸飛搖搖頭,「我只是想借你地紙筆用用。」看到小夥子有些

不悅,趙逸飛懶得解釋,伸手掏出了十塊錢,「謝謝。」

 

小夥子一看這買賣劃的來,已經笑著讓開了位置,「你快點,別耽誤我生

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