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培生集團率先開啟雲端出版之路
2013/10/07 00:18:46瀏覽478|回應0|推薦0

2013.7.30  百道網

pearson etext

近期,出版巨頭培生集團率先嘗試利用雲端技術調整公司運行和管理活動,這是否又是一個行業變革的開始呢?有許多應用程式是專門為出版商定制,比如內容和編輯系統,不太容易放到雲端,但另外有不少工作流程可以向雲端遷移。

最近,英國培生集團再次成為新聞關注的焦點,這不僅是因為旗下企鵝公司與藍燈書屋的合併,還因為該集團推出的雲端服務。

培生集團對公司運行方式進行了大幅度調整,使用戶可以利用安卓、蘋果、黑莓或Windows等設備進行工作,並將插件安裝到基於雲端的微軟Office或谷歌Docs。

這是大型出版商在該領域的首次嘗試。

現在正是出版企業利用雲端技術來管理核心應用程式,同時轉向『軟體服務』模式(軟體本身免費,但維護和定制需要付費)的合適時機。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有許多應用程式是專門為出版商定制,比如內容和編輯系統,不太容易放到雲端,但另外有不少工作流程可以向雲端遷移。

Adobe的創意雲端可以改變目前的工作方式。用戶能夠在雲端獲取『軟體服務』工具,並且將其與現有的工作流程進行集成。

雖然說將前端工作流程放到雲端還為時尚早,但是後臺工作流程已經可以利用亞馬遜網路服務、VMWare或其他雲端服務提供商實現。

當雲端服務被多方租用時,該服務擁有最佳的性價比:也就是說所有用戶都可以在通用流程中運行共用的應用程式。因此,類似人力資源和財務方面的工作流程可以優先轉移到雲端。供應商不僅提供IT託管服務,還對應用程式進行管理。

與通用流程不同的是一些個性化的流程:比如圖書出版的內容和資產管理。至少從中期來看,針對這些服務的管理基礎設施有可能建立起來,提供用戶最佳的傳輸模式。而在這兩類服務之間的是定制應用程式,其中就包括培生正在做的這個。

最後一類是許多商品服務,比如可放在共用平臺的電子郵件和內部網,在流程上與人力資源和財務的流程類似,但其服務水準接近於核心出版服務。這也是SaaS提供商可以做到的。

利用雲端技術的真正目的是將業務模式轉為全新的IT模式,員工、客戶和供應商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在任何設備上進行操作。IT本身也會發生改變,重心將不僅僅是維護服務,而是促進高效靈活的商務活動。培生集團邁出的這一步對出版業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大部分出版企業還未曾嘗試過。

private cloud

public clou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888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