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日報》 印報作業流程
2013/08/13 11:01:49瀏覽2200|回應0|推薦2

《蘋果日報》桃園新屋印刷廠  印報流程

第一站是製版房,這裡配備有6台輸出機、9台曬版機與3台彎版機,負責印刷前置作業,將刊登在報紙上的新聞與廣告,製作成印刷版。

印刷的第一步驟,就在電腦工作區,報社每天簽核確認可以印刷出版的新聞與廣告內容,都會經由網路專線,傳送至製版房;工作人員透過電腦螢幕,可以看到完整的報紙畫面,包含新聞版面與廣告;經檢查後,分別以3個途徑進行前置作業。

第一項前置作業就是EAE預放墨系統,檔案經由EAE系統,將檔案分析後的印刷墨值傳給印報機控制台,讓報紙印刷時,很快就可達到顏色要求,減少紙張損耗,提升品質。

第二項前置作業是將檔案經由Epson彩樣機,打印出模擬報紙印刷色彩的樣張,讓印刷時能對照顏色,進而達到色彩標準。

第三項前置作業,則是將檔案經由輸出機輸出成網片,經檢查後,將網片平鋪在印版上經由曬版機進行曝晒,再經由沖版機的顯影、水洗、上膠及烘乾的過程,即形成有圖文的印版;經由輸送台,送進彎版機,將印版兩側彎成有特定角度的掛邊,這樣就完成印刷版。

檢版與降版區,工作人員檢查後,將整理完成的印刷版,推送到各印刷機專屬編號的降版機,分別降給樓下的印刷同仁取版,並推送到各印刷機台。

印刷區,每天印刷廠都得動用許多紙捲,此時各個印刷單元的紙架機,都已將紙捲準備好,上紙後,將紙張依印刷紙路牽好。印刷版完成後,並依照各印刷單元分派,陸續在印刷機逐一掛裝好印刷版。

這時,工作人員同時下載已經準備好的EAE預放墨值,並依版序準備好EPSON彩樣。

一切準備就緒後,即可啟動印刷工作,初期慢速運轉,工作人員必須抽取報紙逐一檢查核對顏色,調整墨鍵修正色彩,放墨系統會呈現各色墨量的增減。接著,機長開始運轉加速生產,品質不良的報紙也會直接排除掉,並持續修正,維持報紙的印刷品質。

每台印刷紙架機都可架上2顆紙捲,第一捲用盡時,會自動接上另一捲紙,維持報紙印刷的連續性,讓一份份的報紙隨著夾報鍊輸送到數報打包區。

最後,印報機印出的每一份報紙,都會接連著夾報鍊,輸送到數報機,自動計算成為一疊與打包,並且以人工搬提方式堆疊在棧板,再用堆高機將報紙棧板 送到自動收縮膜機就定位後,用膠膜保護;再透過堆高機,將報紙棧板置放在出報大車內,派送至各個通路點,即可讓讀者閱讀最夯的報紙內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814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