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萊比錫書展參訪人數創歷史新高
2014/07/03 21:46:54瀏覽1036|回應0|推薦0

2014.3.20  中國文化報/宋佳烜編譯

3月12日至15日,德國萊比錫書展(Leipziger Buchmesse)在萊比錫城國際展覽中心舉辦,據統計,本屆萊比錫書展展會現場共吸引遊客17.5萬人次,讀書節「萊比錫閱讀」吸引遊客23.7萬人次,總數創造了歷屆書展的最高紀錄。

本屆萊比錫書展共有來自42個國家的2,200家參展商參展,主賓國為瑞士,今年共有80餘位瑞士作家出席了書展。相關出版社代表希望借助萊比錫書展這一平臺,擴大瑞士作家的知名度和瑞士出版社在德國的影響力。萊比錫書展主席奧利佛.齊勒表示,「漫畫──連環畫集會」作為今年書展的「新面孔」受到了極大的歡迎,有3.1萬人次都是為了參加這一活動來到展會現場的。這一環節是萊比錫書展一次全新的嘗試,以漫畫、連環畫、Cosplay和遊戲為主要內容。此外,在萊比錫書展框架下舉辦的「萊比錫閱讀」活動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書展期間,3,000位作家和相關人士在萊比錫的410個場所舉辦了讀書活動,為整個城市營造了良好的閱讀氣氛。

萊比錫書展具有悠久歷史,可追溯至17世紀。2013年,萊比錫書展吸引遊客16.8萬人次,2012年16.35萬人次。下屆萊比錫書展將於2015年3月12日至15日舉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74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