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出版商「賣書」有奇招
2013/11/17 12:12:33瀏覽564|回應0|推薦0

2013.9.3  北京商報/蕭湘女

crr book 100 year

美國AZ BOOKS:讓童書「活」起來
在歷屆圖博會中,童書一直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今年,在美國展區,有一個展位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在這裡展出的是會說話、唱歌的圖書。

AZ BOOKS外國版權部部門經理Olga Pozdeyeva向北京商報記者展示了其中一本圖書,圖書隨書配置了一個操控板,操控板上有「聲音」、「音樂」、「問題」和「遊戲」四個選項,當把操控板一頭對準圖書上的動物時,讀者可以透過按鈕選擇與書互動,例如對準大象並按下聲音鍵時,操控板就能發出大象的叫聲。Olga Pozdeyeva認為,這種多媒體融合的圖書能夠更好地寓教於樂。

AZBOOKS是美國童書市場排名首位的公司,目前共生產了200多種兒童圖書,數量並不算多,但因為每一本書都包含不同的互動環節,所以研發時間比較長。

英國泰勒‧法蘭西斯集團(Taylor & Francis):一本書的百年誕辰
「看,這是100年前《CRC化學物理手冊》(CRC Handbook of Chemistry and Physics)的複製版。」泰勒‧法蘭西斯集團亞太公司總裁貝利‧克拉克(Barry Clarke)從口袋裡掏出一本巴掌大小的黑皮書,得意地向北京商報記者介紹,他剛剛主持完《CRC化學物理手冊》的100歲生日典禮。在貝利‧克拉克身旁書桌上擺著的是今年6月新推出的第94版《CRC化學物理手冊》,不管是厚度還是外觀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1913年,CRC出版了《化學物理手冊》的第1版,作為促銷品,顧客每購買一打橡膠圍裙,就可以免費得到一本。

據貝利‧克拉克介紹,《CRC化學物理手冊》從最初只有116頁的口袋書發展成為2600頁的參考書,該書至今仍煥發著強大的生命力,每年都要新印幾千本,並且都能銷售一空。

日本Discover21:與書店成為好朋友
Discover21曾在日本多次引發轟動效應。它是最早從美國引進CD版書籍到日本國內市場的出版社,它是日本出版界積極推動電子書籍普及的先驅者,在與書店打交道的方式上,它也有自己的一套。

Discover21社長干場弓子向北京商報記者透露,在日本,出版社都會透過代理商把書介紹到書店,而Discover21發展出了自己的行銷隊伍,跨過代理商和日本全國5000家書店建立商務合作關係。Discover21的員工去書店推薦書的同時還會帶去一些賣書的經驗,例如告訴書店按照什麼樣的方式排列書籍能使書賣得更快,所以Discover21圖書的盈利率非常高。該社的《尼采語錄》在日本創下115萬冊的紀錄,被日本出版界傳為奇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5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