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d Homestay
2014/08/14 18:22:37瀏覽81|回應0|推薦0

回顧前4週在奧克蘭的時光,

除了很離譜的homestay外,

其他的都令人覺得新奇、愉快,

並不是對單身者有偏見(我自己也是單身),

但以這次的經驗覺得寄宿還是要找有家庭的,

至少他們自己有小孩也要吃飯,

不會老是微波冷凍薯條當晚餐,

也比較有耐心、愛心、有互動。

以下是寄宿期間所遇到的狀況,

奉勸寄宿在homestay的莘莘學子,

若有3種相同狀況,

就別再猶豫了,馬上要求換新的,

千萬別像我一樣,以為她只是工作太忙。

離開的那一天,她在1130前就已穿著勁裝出門,

1330 Shuttle Bus來接我時,

是我自己應門再獨自關門離開的,

頓時領悟到「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

 

已告知我不吃牛、羊肉,仍做羊肉漢堡當晚餐

夜間只有一個熱水袋取暖,告訴她仍覺得很冷,她回:It’s New Zealand. 但她自己在客廳看電視,都有電暖器相伴

床底下塞滿雜物,有的已發霉,加上天氣冷,使我引發過敏咳嗽

即使我已感冒、整夜咳嗽、沒睡好,仍需早起、出門,不能多休息

陰雨天衣物只能晾在房間內,並不准開窗戶通風

房間在浴室對面,浴室不通風、有霉味,連衛生紙都已受潮、皺皺的

除了有哥哥同住,男友也有鎖匙可隨時進出房屋

週五晚或週末,她、男友、哥哥3人就大喝啤酒,男友會留下來過夜,並會打呼一整夜

平時她們下班回來,都在自己房內用餐,曾邀她坐下來一起吃,卻被拒絕,從未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飯;若不主動談話,不會有任何互動

第一天早上她要我下課後1630到她的辦公室,她會帶我搭公車回去,但我等到1755她才下班

她需早出735或晚歸2100後)皆不先告知

經她、男友的同意,在她回來前我若餓了,可以自己找東西、煮東西吃。但我吃了一杯優格,她說:It’s my breakfast. 後來她買不同品牌的給我吃,將她自己要吃的優格、豆奶、香蕉等藏起來

廚房地板、冰箱層架、微波爐內都黏黏的,洗衣槽口有黑霉

都是自己洗碗、洗衣、晾曬;她做晚餐時都主動要幫忙,但都被拒絕

即使她1730就已回到家,卻一邊做晚餐,一邊看電視、講電話聊天,直到1930才有晚餐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1617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