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字經也可以當標題?
2010/09/29 08:45:49瀏覽3277|回應34|推薦225

  這輩子沒聽過老爹用三字經,原來這類措詞全用在他自己的扶輪網誌上. 

   這一篇文章吾家的娘沒看,不是她不看,是老爹不敢讓她看.


立委他媽的?

作者:Ricardo的老爹

2005430於台北

閱自由時報第15頁看到短評標題:「立委他媽的蛋糕」。驚喜萬分!應頒給他最佳搶眼標題獎。多充滿幽默味的措詞!作者是未署名的退休公務員,也許怕得罪人吧! 

立法委員全體於母親節拿不乾淨的錢買蛋糕送母親竟又是多年預算慣例,那是對母親的侮辱。若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的話,事態更嚴重。要歸罪於投票人。 

半世紀前在報社當副編輯,工作了年餘都未能在自己寫的報導上標題。怨氣滿腹,多年不解!現在自己寫作、自己標題,才悟到下標題這個工作之難。欠缺的是叫人啼笑皆非的幽默感而不是作者的學位與文憑。 

筆者以自暴其短:發表了百餘篇短文,迄尚未有一個標題能滿足自己的要求,常一改再改。最終還是一句「算了吧」三個字結束送出。尚幸邵君PDG Dens也同調「夠煩!算了吧!」忍痛不改一字登出,被虐待的是讀者。 

廿年前當總監到香港澳門第二度訪問(社慶與慈善晚會)。因在台年會曾熱情招待過港澳來的社友,導致獲得禮物甚豐,是一種友誼的回饋。因刻有我的名字,遂都收下來。內人細聲諷刺:「年會你只是個表演者,夠不要臉」! 

我沉思後辯稱:「我製造全體社友熱誠參與工作的氣氛及鬥志,這是年會成功的動力」! 

「原來你以為你的那張嘻皮笑臉那麼偉大」! 

我無言以對,也許她的不是理由的理由,必然就有理由在內!理由就是因為她是個女人。與之據理力爭是下策中的下策。只好細聲地說:「當初我向你求婚時身上只有七千元台幣,不也是因為嘻皮笑臉你才會嫁給我的嗎」?! 

不知她聽到後默認或是聽不到卻懶於理睬?我認為這是個好的下台階,遂「阿Q」自足。 

一個禮物的來路就有這麼大推敲的空間,更何況接受者是養育你的母親。(如果是外面的女友那還可恕,因為對她的支出帳都不能見光)。扶輪總監是無薪職,吾人猶要求『潔身自愛』『為人師表』一生毫無瑕疵。立法委員是祿位高隆、待遇優厚,吾人對他們人格要求卻模稜兩可。



    001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0013.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0005.jpg

0010.jpg

0012.jpg



給老爺的悄悄話:

親愛滴老公,這已經是第二次. 我們家已改用Apple電腦.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請先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再按推薦,以免格友以為我很自戀,自己推薦自己.


  (漫畫為景福醫訊鍾志豪醫師大作,若有侵權立即取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44376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直氣壯的愛自己
2010/10/02 23:21
自己推自己,表示自己愛自己,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精神治療,Ricardo不用去看精神科醫生。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3 07:30 回覆:
對hong, 我每次都忘了享受推薦自己的愉快, 

今後應該推動所有格友, 文章po完要愛自己一下.即使只能推薦一次,絕對不要放棄.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爹的三字經當然可以當標題
2010/10/02 20:55
呵呵,我們反正早已習慣Ricardo可男可女,如果寫文的是女Ricardo,那推薦的一定是男的Ricardo。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2 21:53 回覆:
嘻嘻 或許我該看精神科 是精神分裂 還是健忘 自己推自己 還要罵別人 (結果還是罵自己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自己打氣
2010/10/02 09:45

沒關係

自己推薦理所當然

因為每篇都是自己的心血結晶

當然要感到驕傲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2 10:08 回覆:
說滴也是 就像做菜 自己先試吃 如果味道不錯 就到處推銷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人生
2010/10/02 01:58
 最高境界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2 07:31 回覆:
幽默 人際關係最好的潤滑劑 亦是夫婦相處之道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氣結
2010/10/01 19:01

這些立委真讓人氣結

不過妳這文又讓人笑到岔氣

令尊不跟女人據理力爭的智慧

真是讓人佩服!

身為女人,我得承認

有時真的不想講道理  ^__^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4 07:26 回覆:
說著也奇,立院口水多,怎不會淹大水?

女人不想說理,不代表女人沒理.

有時,老公不一定是講道理的對象,是不?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mie都把
2010/10/01 09:17

草泥馬給牽來了...那小弟是不是該去趕群羚羊

"理由就是因為她是個女人",我近來也有這種體悟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1 15:33 回覆:
噗哈哈哈! 我差點上wikipedia查一下這是啥動物? 原來是...

老爹已經把下臺階的伎倆傳授給你啦,當"阿Q"的日子比較快活.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10/01 09:12

以前我們不用粗魯的「他X的」

而是用比較典雅的三字經......

「其母之」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1 10:46 回覆:
兄台用字風雅 被罵的人還得翻翻字典 

高明!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0/10/01 00:06

愛上幽默

尤其格主高竿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1 08:46 回覆:
不敢當 格子上幽默人才濟濟 笑看人生

在此感謝ping妹百忙中撥攏回應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伴手禮
2010/09/30 23:27
厲害,送上最夯又可愛的羊駝壯聲勢~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1 08:51 回覆:
哇~!好可愛的羊駝. 以後對立院不滿,咱們也不用拉布條,只要把這堆羊ㄇㄟㄇㄟ送到立院門口.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X臉
2010/09/30 21:32

我們是否應該請電小二

設計誤按推薦得以取消的功能

自戀也就算了

如果還有更勁暴的想法

像什麼“不X臉”的

那才讓人難過

我也曾誤按過

就自覺很“不X臉”

懊悔的不得了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1 09:10 回覆:
呵呵,剛進udn時我亦如此. 

反正跟學電腦一樣,隨便亂按亂按,遲早會抓到竅門.

政壇那堆”不X臉“滴,應該全送到您的教室,

罰他們把"禮義廉恥"寫一百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