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源回收
2009/06/10 22:10:15瀏覽417|回應0|推薦29

上次被女兒笑:媽媽真沒用

就是這件事

相信大家對垃圾分類非常的熟悉了吧? 

從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類開始…..對這分類工作可說是馬虎不得

其實我們社區一直有位歐巴桑在做回收

常常在我們倒垃圾時間,就會把大家分類好的寶特瓶或紙類回收物品收走

….不久前!另一位阿公也一起加入

這位阿公的孫子很聰明 

直接在樓下的電梯口等著

捷足先登把我們的回收品先拿走了

這下子像是搶垃圾大戰惹來歐巴桑的眼紅

不過久而久之也很習慣了

大家以輪流方式給才平息了搶垃圾大戰

看來我們都小看資源回收了

 

 

 

第一次親自賣回收實記

想想家裡的小朋友都喜歡喝飲料.連老公和小姑也是

尤其是婆婆家…..有二個冰箱一個是專門放飲料和礦泉水

看在我眼裡真是太浪費了

要如何改掉這個惡習?從小就喝慣了飲料....想改恐怕很難吧? 

幾個月前我向家人公佈….寶特瓶喝完先不要丟回收袋

我就負責沖洗.晾乾.踩扁(比較不占空間) 

三個月收集了三大袋的寶特瓶(包括沙拉油.洗髮精.沐浴乳空瓶….) 

!原來垃圾是這麼來的....平時飲料喝得太兇太可怕了

 

 

 

當時要求老公幫忙載到資源回收場去賣!(我不會開車) 

老公却說賣沒多少錢啦!油錢還倒貼ㄋ….直接給歐巴桑不就好了! 

心想對吼!何必這麼麻煩? 

可是女兒却說:媽媽收集這麼多當然要拿去賣ㄚ….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

還說要幫我! 

 

 

 

於是我騎著機車用一個大黑色垃圾袋來裝寶特瓶,讓女兒坐後面可以拿

分二趟….還載了折舊的除濕機.紙類 

結果!共賣了107

回來被老公笑了….就賣了這點錢ㄚ

但我和女兒都很高興ㄋ….女兒也很辛苦….20元給她,剩下的拿來買菜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非得老公載我去….. 

再說這些垃圾也是你們造成的

以後飲料少喝點就不會有這些垃圾

第二次賣了165…..有幫忙的人有奬賞!老公和女兒各分得50.15

這次寶特瓶的收價有漲哦!1公斤16…. 

加上紙類. 

一台壞的列表機(才賣10) 

對了….回收場也有在收不要的衣類哦!也是秤重的大概10件衣服賣了12 

是賣沒多少錢! 

不過那位歐巴桑每天推著推車重量都多我們好幾倍ㄋ! 

 

 

回收這項工作可不是簡單的工作

一些瓶瓶罐罐....回收場規定太髒不收.太濕不收

所以須要一些時間整理

歐巴桑說每天做這些事就像在運動....自食其力.溫飽三餐囉!

而我呢!也在努力中.....夏天到了煮一些開水.冬瓜茶冰在冰箱....

少寶特瓶的量減少了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302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