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螺絲釘
2007/10/27 09:27:24瀏覽282|回應2|推薦14

不管多大的企業都是少不了基層的員工,但是公司的待遇落差很大,就如工程師在獎金及配股方面就多作業員好幾倍,作業員的不受重視早在引進外勞的跡象就看得出來,很多公司已經很少外招國內的作業員了,大部分都是以外勞為主,當然也是有一定的比率,一方面外勞的雇用期的限制,專業的...部分,還是須要國內員工的基礎,每一批外勞的進出都是造成員工的壓力及工作量的增加,這是無形的

很奇怪的很多主管對於外勞總是有著一道防線,他們無法付予外勞相當程度的責任,相對的就是無法分擔工作上必要性的責任,使得國內的員工必須扛起大部分的責任,可能是工作超量或彼此間的磨擦都是生產線要去面對的,但是薪資永遠是最低的,外表看來外勞對企業的幫助很大,但是對國內的員工在薪資上卻得不到平衡的對待,因為在老闆的眼裡這些基層的作業員學歷不高,也不須要用腦,他們只要外勞來代替,其實在一個企業的本身就產生小小M形懸殊,這也不須要驚訝!

現在的大學生的比率很高但是謀職困難,有很多例子,就如公司有個缺可能須要的只是高中畢業的學生,雖然是大學畢業但是公司並不雇用,第一考量薪資,如果不須要太專業的工作內容公司是寧願接受高中程度的學歷,相反的需要比較專業的工作內容,對於大學生的專業仍然會覺得不足,公司可能會以高薪聘請大學以上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所以有些大學生為了有一份工作只好接受不是理想薪資的工作,這中間又產生薪資上的懸殊,公司稱為薪資合理化,在作業員的眼裡學歷代表專業,但在大學生的眼裡學歷又不代表專業....為何有這種矛盾?

雖然小螺絲釘很小但也不能沒有它,但常常是不受重視的,就因為需求量大所以使用廉價採購,反正汰舊換新很好應付的...可憐的小螺絲釘,它的廉價也不是它所願意的,或許它的位置就是這麼不受重視...永遠有許多小螺絲釘等著它的位置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321032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螺絲的比賣手機利潤高
2007/10/29 12:37

基本上工程師也沒有領很多,大公司的分紅配股,領最多的都是高階主管,下面的頂多分到一些肉屑!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30 09:11 回覆:

畢竟高階主管是少數...公司還是寧願好處都給他們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螺絲釘很重要
2007/10/29 09:05
沒有螺絲釘  什麼也做不成!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30 09:05 回覆:
嗯!可說是默默耕耘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