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樣...
2007/10/18 10:55:51瀏覽412|回應3|推薦29

最近社區的店面越來越冷清,幾天沒有注意...幾家熟悉的商店都關門了,入新家時一直陪伴我們的便利商店,因為對面多了一家7-11後生意也維持不下而關門,並不是消費群減少而是生意被分散了...所謂競爭就是必須在自己的商品上求新求變才能吸引顧客,真的不能一塵不變,以前是無從選擇...所以改變是進步的開始!

說到改變...工廠的改變最大了,記得以前我剛進公司時作業員的需求量很大,因為機器還不是很自動化,當時產量很大公司必須三班輪制才能供應市場的需求,另一方面配合產量...公司慢慢的買進自動化的設備,當然大量的人力減少,接下來自動化的設備也是須要人才的培養,新的設備成本加上人才的引招都必須大學生以上...漸漸的淘汰作業員來降低人力的成本為先...這時一大批的失業人口出現了

這就是機械自動化帶來的衝擊...也就是說沒有專長或學歷不高的人公司是不要的,所以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但是一樣沒有工作機會...因為自動化的設備根本不須太多的人力,接下來可怕的問題來了...公司的輪班制度改變了, 不知道是那個人想出的方法讓我的生活大亂,為什麼一天要上12小時.......(還沒寫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307606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10/19 21:24

一人當數人用

還要加班~台灣病ㄉ~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動化還是拼不過大陸和越南的土地人工便宜
2007/10/19 10:33

我們公司也是先投資自動化設備,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收掉台北的工廠,移到大陸生產.工廠的員工都被遣散了!

想想真可憐我們的下一代可能和菲律賓人一樣,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工作,讀再多書也是要去大陸或越南做台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樣
2007/10/18 11:53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