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路
2012/09/10 23:53:04瀏覽244|回應0|推薦2

   有一次去買東西時,聽到隔壁攤的老板和客人的對話,老板問:「你是從台北下來的喔?」客人說:「對啊!雖然我自己是台北人,但不得不說台北人真的很冷漠,南部人好熱心!以前在台北時跟路人問路,結果那路人連看也沒有看我一眼,就隨便指了一個方向!(客人還帶動作給大家看)但是在南部這裡問路,對方不但很熱心指給我看,最後還說:『我帶你去!』聽了真感動!」

    以上的對話聽了另我心有所感!有一次要上的一個網路行銷的課程借用一間大學上課,雖然離我家不遠,但就是不知道怎麼去,到google 找了路線,七彎八拐的,把路線圖印下來邊騎車邊停下來看,前面有一段路是我熟悉的,當進入不熟悉的路段時正好停紅燈,想一想還是問了一樣在等紅燈的騎士比較放心,免得騎錯了!人家說路是長在嘴吧上的,果真沒有錯!那位騎士聽了我從google上查到的路名之後,告訴我不用那樣走,想一想告訴我:你跟我走,我家住在那附近。哇!怎麼那麼巧啊!然後那位女騎士一路騎很慢(時速30公里-35公里),不知道她本來騎車就慢還是怕我跟不上?等到快到時,明明她家不是往大學那個方向去的,但她看我還是有點茫然的樣子,乾脆好人當到底,一直帶我走到往大學那條路口才回家。心理真是感動!路上還遇到一位年輕人也問我們:請問某某大學怎麼走?我告訴他:我也正要去,你就跟我們一起騎吧。真是巧啊!

     還有一次也是到了一個不熟的地方,等紅燈時問了一個歐巴桑,她告訴我之後綠燈就亮了,後來等到下一個紅燈時,她特地靠過來告訴我:我也要往那個方向,你跟我一起走。怎麼又是一個巧合呢?

     最近的一次則是和朋友約了要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因為晚上去的關係,到了那裡不知道展場在哪裡,又因為晚上視線不好沒有看到指標,只好一直往前騎,停了幾次紅燈都沒有問人,後來總算遠遠的看到一輛雙載的機車停在一個路口等紅燈,我再次開口問路:請問你知道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場在哪裡嗎?騎士問我:你要進去嗎?我回答:是!騎士告訴我:你跟我走,我們也要去那裡。

   有沒有這麼多巧合啊!!不開口便罷,一開口問路都正好問到同方向的人!是我運氣好還是冥冥之中有人在幫我呢?無論是哪一種情形,我都很感恩那些幫我帶路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684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