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母者強~楊恩典
2010/11/25 22:15:48瀏覽481|回應0|推薦1

一位沒有手的人,~楊恩典生了第二胎,很感動,

有人就是不要生小孩,有人千辛萬苦要生小孩

小朋友最近的國語課上到<一雙看不見的手>

呱呱向老師說:我有那本書!

老師說:可以帶來學校

於是這星期,天天都帶學校去.

當我買這本書時

只知是楊恩典

一位沒有手的口足畫家

看完書以後才知道她的成長歷程

一位孤兒,被父母丟棄的小孩

我看了很感動

如今她又當了母親

兩個孩子的媽

好佩服她的勇氣

她一定是非常愛孩子的媽媽

祝福她

口足畫家楊恩典日前產下次子,國民健康局邀她擔任母乳代言人。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口足畫家楊恩典十七日順利剖腹產下次子,懷孕過程中,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她一度以為自己會「熬不過去」,能順利生下孩子,她說:「又是一個生命奇蹟。」

楊恩典目前在台南市的婦產科診所坐月子,先生與長女整天陪著她。她原本體質弱不易受孕,剛結婚時等了兩年、好不容易受孕又流產,曾讓她以為一輩子與孩子無緣,後來在醫師鍾明勳協助下,順利生下長女。鍾明勳從高雄搬到台南,楊恩典還是信任地跟著他,從高雄到台南生產。

卅六歲的楊恩典,長女已六歲,她說生第一胎時,可能因為貧血嚴重,動不動就眼前發黑,讓她與先生對懷第二胎有疑慮,間隔多年自然受孕,才決定生下來,但過程讓她確定「絕對不能再生了」。

不僅貧血、頭昏,走到哪都要靠輪椅代步,而且孕吐非常嚴重,到懷孕七、八個月還是吃什麼、吐什麼,醫師擔心孩子與她的營養都不夠,「還好孩子還有兩千九百多公克,都胖在孩子身上」。

同時因為脊椎曾開刀,懷孕過程中,痛到無法睡覺,而且心悸、氣喘,連產檢時,都無法平躺在產台上,痛苦不堪,讓她一度以為自己熬不過去,還好家人與醫護人員都幫她打氣,總算熬過。當孩子趴在楊恩典的胸前,她才覺得一切都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463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