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白沙屯媽進香
2018/05/27 08:01:32瀏覽979|回應0|推薦7

2018白沙屯媽祖在5/16晚間起駕了,36小時要走到北港朝天宮進香,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來到白沙屯,跟隨著媽祖,我心裡好多話,想要跟媽祖說,我也是10萬名的夜行軍其中的一名,邁開腳步,一步

一步的往前走.

當我末班坐火車到白沙屯,正好趕上起駕

但是香丁客太多了,擠不進去拱天宮

於是開始一步一步的走


沿途很多人在放鞭炮

走著就上了61道路

回頭看在遠方,媽祖經過的地方

看到都是煙霧,在深夜的鞭炮聲

響徹雲霄

走上61道路上,我非常的興奮,

因為媽祖在我身邊

常常聽到 "快一點"我的腳步也跟著快

晚上不會熱,車輛少,只有10萬名香丁客前往

在61道路上,是深夜也是凌晨,漁船都已回港了

經過了通宵發電廠

燈火通明,也點亮每家的燈

往南前進,下一個目標是苑裡

在黎明時候,回家休息.

回鑾時,來到彰化...

剛好去年走過的地方,大村


在白天,天氣熱,但是都有免費的水,食品供香丁客享用

走累了,也有車可塔

天氣很熱,但是香丁客熱情不減

在台一線上,都是香丁客,幾乎看不到盡頭

 

 

 

來到了花壇,也中午了

沿路上就有很多吃的

西瓜


水果

順便介紹花壇好吃的豬腳飯


麵線


回鑾時,又來到白沙屯車站

出了車站,媽祖在看戲

 

走往拱天宮的路上

 

大排長龍的香丁客

 

看著一排排壯觀的燈籠,

 

 

 

 

 

 

終於走到了拱天宮

我想明年要早早的來卡位,一定要站在這,等媽祖起駕.

感受媽祖給予的保佑.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11209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