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3/12/16.北返的心情
2013/12/16 22:13:53瀏覽815|回應2|推薦22

頂樓是老丈人練習寫書法的地方,這陣子老丈人身體不好,雙手微微顫抖執筆不易,已經好一陣子沒上來寫寫書法了。

昨晚寫完日記之後,看著窗外天空逐漸雲開,拿著相機就到頂樓。沒有腳架,就把ISO開高盡量手持拍攝。畫質不好,拍的是心情。

身為一個埔里女婿,早把埔里當做自己另一個故鄉。二十幾年來我備受呵護,沒有隔閡的家人關係,嘴上沒說,但對這裡的認同,有時竟更勝過台北。

習字帖還好好的放在這裡,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未曾移動過,架子與桌面竟有些黏合。

上午照顧老丈人的阿姨跟他兒子帶老丈人到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心中不免有些歉仄。顧及玲玲的狀況,我們今天必須要回台北,卻沒能帶老丈人前往去做檢查,心裡有些難過。這些情緒我寫在日記上,也放在心上,但還是不敢跟玲玲說,只是有意無意鼓勵玲玲要趕快好起來,跟爸爸抱一抱。

老丈人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看到玲玲可以自己站起來,自己走一小段路,恢復一些自理能力。有時候我會有點急躁,多少也與此有關。老人家的期望,我很想能夠即時完成。

急不得,這我也清楚,但能蒙老天垂憐,讓生命能有更多圓滿。

老媽剛插上去的皇宮菜居然開花了。我看到這些皇宮菜,直覺就想到這是老媽的傑作,家裡只有她有辦法隨手就能剪得古樸風雅,插得疏落有致,彷彿造景一般。老媽聽到我的品評,笑得闔不攏嘴,不過我說的可是事實。

老丈人也好,老媽也好,只願他們心上能夠少些煩心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9959587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09:37
我們就也跟著來獻上最多的祝福....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17 10:15 回覆:
感謝林大滿滿的祝福^^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字與花都美
2013/12/16 23:59
父母的健康就是兒女最好的禮物,反之亦然,祝福闔家健康平安,越來越順心。
需仁(jac3158) 於 2013-12-17 10:15 回覆:
老丈人向來就很注重自己身體,畢竟年事已高,目前還是盡量每個月回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