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4/10/21.我們只是缺少發現
2014/10/21 22:50:14瀏覽3016|回應1|推薦22

今早光線依然很棒,太陽升得晚,淡淡的光線很舒服。回來整理相片,才發覺右上角有隻很可愛的某種螽斯若蟲。

左右不過10公分的距離,只因為我們著眼的主題不同,成就出來的影像也就不同,對我來說,這是攝影最迷人的地方,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會發現什麼。

我想我永遠不會成為一名出色的攝影師,但應該很有潛力成為一位生活觀察家。攝影即使進入數位時代,仍歸類在影像創作的藝術領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或許就在於「發現」。

我想到林錫銘老師的大大學堂前一陣子常看到一段話:《世界並不缺少美麗,只是缺少發現。--羅丹》,當林錫銘老師的學生肯定幸福得讓人羨慕,由生活當中細微的觀察,經過思考,拍攝出來的影像就會動人,就會有故事性。

我在fb收集了一些關於攝影的粉絲團,只有大大學堂以及童眼看世界-偏鄉部落兒童攝影創作聯展放進「美學與教育」的分類,唯有以美育為基礎,透過生活中的觀察,將想像激發成創作,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麗,其實無所不在。

在照護玲玲的過程中,我用著相近的思維,想像玲玲的身體狀況,感受她想比達的情緒,逐步的調整復健與按摩拉筋的角度與方式,這是一連串生活觀察,就用在如此貼近日常生活的領域當中,同樣也有著不錯的效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8357402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6:06

《世界並不缺少美麗,只是缺少發現》

此言甚真,所以童稚孩子們都快樂些!

需仁(jac3158) 於 2014-10-22 22:20 回覆:
有時候,把腳步放慢一點,美麗的事物隨處可見,拍不拍下來其實也就沒那麼重要,每個人心中最美的影像,往往是在心裡而非相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