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82 《 台灣情感 》
2017/09/27 12:47:37瀏覽1004|回應4|推薦27
1

滯美數十載,對台灣雖從不覺它怎樣,可卻總有一無從抹去的情思,想來是自幼成長之家鄉吧!雖不認為懷有前人常說的鄉愁或所謂的家鄉的情與思。對自己個人言,想來唯有可貴的只是同學與親友的情誼以及生長於斯的點滴記憶。可這回政党輪替之後,原那僅有的情思也已在不覺中稀釋。思及於此, 頗想引李敖名句來發抒:「遠托異國,今人所喜。所喜不在異國有何正常,而在遠離反常之地。」。

實情確乎如李敖這句話,李敖果不凡,多年前已這樣的表逹出異國與台灣的感覺。惟不知他是否能能料及台灣會走到今天的地歩。

++++  臉友回應 ++++

David Wa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8cRVzUvz4
這是天下雜誌製作的影片 相當的用心 也很感性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
youtube.com

3
· 
Erh Liu
Erh Liu 同感!

 
1
· 14小時
管理
Tim Juh

·
1
· 
真名
真名 我近來常想,覺青的下一代是否是另一代覺青

· ·
2
·
必爾泌
必爾泌 很有可能,臺灣的教育在教改後早就在"弱智化"學生,一批批缺乏理思維能力的學生進入了社會,更加讓整個社會不理性化;一個缺乏理性的社會,必然無法在影響整個國家社會的各式議題上,有好的思辨能力,也就導致很多具深度問題被情諸化,任何事一情緒化,就算夫妻、朋友間也一樣,就被膚淺化,接著必然是鬼打牆式的相互指謫,淪入一個鬼打牆式的惡性循環,也於是,政客不是過客,懂得操弄不理性群眾甚至培養不理性群眾的,怎選都趕不走,甚至還奪了對整個國家社會更有影響力的要職,讓人悲觀啊...。

·
2
· 
鳳美蔡
鳳美蔡 同感,可是還是覺得台灣真是可惜了!被政治人物玩完了!兩大黨致力於堵死對方,最後死的是人民~
人微言輕的情況下普羅大眾只能夾縫中求生~
顯示更多心情
·
2
·
Eric Chen
Eric Chen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臺灣作為民主制度的實驗室給對岸提供很好的借鏡。中國人不會再盲目的迷信西方宣傳的體制了!
顯示更多心情
· 1
龔靜斐
龔靜斐

2

川普放聲叫囂攻朝,兩個瘋子都比剛比硬,絕不退讓,大家等著看一觸即發的好戲。嚇得南 韓一再向川普作哀的美敦地強制性請求,再莫能繼續緊張情勢了,否即大家成鸠粉。朝鮮唯一盟友的中方也再再請求,一開戰兩方就絕無贏家。不過反過來,倒感到全球民眾並沒那麼在乎,核子戰就核戰吧!要命大家命一條,死活隨你們玩吧!弄到大家都死也不過如此。其實看來川普和對手可能還是在進行懸崖邊緣遊 戲,川普心底下一直認為致命的關鍵之索還抓在他手上,真搞到最後關頭他依舊還是能踩煞車,這人老玩童了,能作弄全世界人的機會,他就跟金硬槓到底,跟對方卯上了到底,看看誰狠!

3        

看下面影片,可證對岸己非四十年前兩岸對峙時思維,可憐民進党卻一絲長進及改變都看不到,反而更加如李登輝口頭譂腦固力那般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867641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新雲老師回函
2017/09/28 23:08
我收到的內容只有一頁,不知是否為你這次所㝍的全部。我很明白在海外的你們為什麼心情越來越沉重:台灣在政客的操弄下
,每天傳出來的消息都是令人憤慨不已的!今年五月我對新政府有幾句評語

它的作為是對法律的蔑視
是對知識專業的踐踏
是對常識的侮辱
是民主政治的笑話。
如果有一個比方,中國大陸66年到76年的文革作風倒是跟民進黨的台獨份子有很多本質性的相似性:為了自身的權力,一切都需要讓位、都可以破壞!為了一個文言文在國文中的比例,五六萬院士教授
校長教師專家學者仕人連署呼籲希望決定權應該由專家來決定,但教育部硬是不管,硬是照他們的想法去硬砍文言文章的比例
!他們是在去中國化,沒有錯。但台灣丟棄中華文化,請問它還剩下什麼。中學中的歷史等文科被他們已改得面目全非,國文文言的問題是自然之凌遲對象。據說,一切是為了台獨!但我在想:當初華盛頓等人在弄美國革命時
,他們如果排斥英國文化
,那麼後來獨立成功的美國是怎樣的文明呀?無知短視到如此地步,還想搞什麼民主政治?我要向他們說:別再胡搞亂來了,承認自己無知盲撞吧。
我們年紀已高,只好眼睜睜把這個醜劇看下去!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7:45

SOS!
我住家10月3號(中秋節前一日)將被二拍拍賣養健保與權貴,瀕臨餓死!

前些時候媒體報導世大運後剩下三億食物,
媒體報導說可以去拿那些食物,我們家沒錢買東西,快餓死了,
不知有無台北桃園龍潭來回通勤的臉友,可否幫我們拿那些食物嗎?
請捐款幫助我們維持生命打官司或提供正當合法工作

我因貧困沒錢印訴狀和實體證據給法院,
故先將刑事告訴狀發佈網路以免我母女被黑官和變態整死

刑事被害人劉莉真 控告台灣政府、中國信託和強制騷擾犯告訴狀
https://kangaroojia.blogspot.tw/2017/09/552125-0989-927-291-55285-344-328342_26.html
強制騷擾犯黃家瑞之惡行司法證據附件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ykuG_DtjJJ1WWhsVDVKb2pWMm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叛逆小子
2017/09/28 11:51

叛逆 + 幼稚 = 無知 + 自大

他們都會後悔的,但是失去的無法挽回,只有越走越錯,就像六四流亡的那些人一樣。

他們為了自己的可憐的自尊,他們敢公開悔恨嗎?當然不敢。

只有成熟有了智慧,才懂得覺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洗腦
2017/09/27 17:29
二十多年,越演越烈,年輕人受害而渾然不覺。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7-09-28 07:32 回覆:
我們的觀點是年輕人受害,且渾然不覺。 照他們在FB 的回覆及看法,是我們這輩整個地落伍跟不上他們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