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星座女的自白‧巨蟹女(0622-0722)
2008/01/28 00:12:00瀏覽52574|回應1|推薦3

說我們是全天下最有『母性』的女人也沒錯咩!

我們的多愁善感、心思細密、做事也很有條理和邏輯、吃軟不吃硬、同情心氾濫到有“濫好人”的傾向,但是,我們也會有冷酷無情到讓你跌破眼鏡的時候。

其實,巨蟹女都有一顆脆弱敏感的心,一受到挫折,就會縮回到自己的殼裡暗自療傷,只不過,如月之陰晴圓缺,巨蟹女的情緒也常是陰晴不定的。

很有母性的巨蟹女,對“無辜、祈求的眼神”最沒有轍,只要你表現得溫柔一點、弱勢一點、可憐一點,我們就會產生憐憫之心,所以,想要輕鬆搞定或是誘惑我們,其實是很簡單的!雖然巨蟹女不會表現得勇猛衝動,反而容易給人一種畏縮的感覺,為了愛人也甘願受束縛。表面上,我們待人和善,私底下,我們只對親朋好友熱絡,對其他不大熟的人總是豎起強大的防護網,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馬上跳回洞裡、緊閉心門搞自閉的。

別以為我們只重感情,我們比金牛女更不得了的是心中除了錢還是錢的慾望,錢才能給我們巨蟹女安全感咩!不是我們喜歡依賴別人,但卻因為本身缺乏安全感,所以會粘著別人、要求一再的保證。一旦結婚證書、房子、存款簿都到手了,才表示這個安全感建立了,當然就希望他去闖蕩他的事業、或者是去進修,只要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的家著想,諸事我都可以忍耐;可是,別以為我就從此安心了!無論巨蟹女爭取到多少,那可是永遠都不會完完全全感到安心的。所以,我們也很會『扮豬吃老虎』,先佔據了再說!

我們願意耐心聽完別人長達兩小時的難過傷心事,只是為了在中場休息時間,可以回饋和交換自己心中的點點滴滴、鉅細糜遺的生活繁瑣事;也許那些落落長的事物通常都不具有任何意義,有時連巨蟹女自己也分辨不清是真或假,但是,不說會太難過,雖然~~也好像有人是充耳不聞的應付著我們的叨叨絮絮,可是,我們就是停不了呀!

巨蟹女是不怎麼有擔待的,總是提不起放不下的,又愛杞人憂天的胡思亂想和情緒化的容易歇斯底里。我們會把事情都記得非常非常清楚,連二十年前哪個人讓我們少吃一塊炸雞的事都能倒帶如流!所以,絕對不要虧欠巨蟹女任何一件小事,不然,保準讓你被唸得耳朵長繭、不逃跑就包準要花轟!

對於談戀愛,我們總是膽子太小、沒自信、喜歡吃醋、愛嫉妒、……。所以我們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在交往,決不隨隨便便。巨蟹女為了要搞定對方、佔有對方,可是會運用眼淚這項獨門武器,徹底瓦解他的罪惡感和強力進攻他的同情心,然後…嘿嘿嘿…就是使他乖乖就範啦!即使被情人劈腿,也最懂得當成看不見,只要對方哄一哄,又會乖乖的回到洞裡守著;一旦被分手,也必定要經歷很長一段“葛葛啼”的煎熬才甘休!

有人說,最難被取而代之的正宮娘娘是巨蟹女,那是沒錯的!我們不只是扮演著好太太的角色,同時也扮演好媽媽、好媳婦、好管家的角色,簡直就是個“好女人百分百”的活招牌,又賢又慧的形象讓所有的親戚鄰居都站在我們這一邊,做先生的還膽敢找別人來取而代之嗎?再說,憑著我們死纏爛打兼裝聾做啞的功力,哪個第三者不是先棄械投降?想跟我們比耐力、鬥溫柔?哼哼~~~包準陪她耗到地老天荒!

怕了嗎?看在我們很會理家又愛小孩的份上,求你娶我回家吧!


註:原2007年6月16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看男處女座的
2008/01/28 00:17

我想看男處女座的,

呵呵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當下,是最幸福的,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因為那是一條很艱難的路,因為我走過~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