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接受遺憾
2010/12/02 22:58:39瀏覽1726|回應2|推薦15

學習接受遺憾

生命旅程中的機緣巧遇,常有擦身而過、錯失、誤判...的遺憾,總在回想起時令人扼腕,一個圓如果常缺那麼一角,卻又在內心深處不斷的想起,必然引起許多負面的情緒,如何接受遺憾實在是人生的一門必修課。

很遺憾沒有功成名就、沒有大紫大紅、沒有出人頭地,總是生不逢時、時不我予...,沒在遺憾中爬起的,就會一個遺憾接著一個遺憾一直堆砌,而且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雖然在跌倒中爬起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毅力的,但有機會獲得重生,擁有另一片藍天白雲,將是何等喜悅?這種人是值得被拍手鼓勵的。

被蟲啃蝕剩的花瓣依然綻放


 

   

  常遇見一對白髮老人在街邊行走,不知是夫妻或是兄妹,老公公個子高大手持長木棍當拐杖,看起來視力應該不好,老婆婆身形佝僂且矮小,腳傷行動不變,總見老婆婆手搭著老公公手臂帶領著老公公在街道旁緩緩前行,這畫面常在下班的路旁吸引著我,我總特意放慢機車速度陪行一段,白髮吟的曲調適時在耳邊響起。

   

  有段時間沒再見到他們了,很擔心他們是否平安,在下班的路上,好希望再見到那相互扶持的身影。再次見到他們時,老婆婆已換成坐著在輪椅上被老公公推著,一方面高興他們依舊健在,另一方面卻又擔心狀況似乎變的更糟了。

   

  當年華老去,能有個伴相扶持一起走過,雖不能如年輕時般健步如飛,倒也是殘缺中的完美,因為失去才更加懂得珍惜,這是擁有很多,但內心孤獨的人所羨慕的。

儘管翅膀折損也要舞到最後

  

  在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緣份不會時刻都有。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幸福的,若是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雖不免心有憾,但也或許是另一個錯誤的開始。活在當下,所作的決定都別後悔,只因人生苦短。只是,當有一天,只剩下孤獨一人時,留下的人,是否能承受這傷悲?

秋光中的殘缺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659066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07:21

又是iris季節,特來看看妳

發現這ㄧ篇,介紹我寫的ㄧ篇舊文 留級福

今天和女兒去買菜的車途中還聊起

高高興興地活著  真好



川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13:42
人生許多的不完美,淡,是遺憾的釋放
See iris(irises) 於 2015-01-17 15:38 回覆:

想釋懷心中的不完美很難!

捨不得

放不下

忘不了

或許淡然處之

或許我心已死

 

那對相互扶持的身影已多年不見

當時內心的感慨就這樣沉入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