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誰活得久
2010/06/23 10:47:18瀏覽434|回應3|推薦24

隨著孩子的成長,家裡曾養過:蠶寶寶 文鳥   

? 是的,「鵝」 沒看錯!

孩子還小的時候,有一次到朋友的農場,看到小小可愛得不得了的小小鵝,朋友竟然跟孩子說:很可愛吧? 帶幾隻回去養,一人一隻

沒有狠下心拒絕孩子殷殷期盼的眼神是錯誤的開始。因為]惡夢就從幾天後開始,鵝長的數度飛快!毛茸茸的可愛樣貌不再,分不出輕重的鵝們開始會咬人,照顧鵝的工作自然由孩子的爹媽接手,那段有點慘的歲月就別提了

大約中低年級的時候,學校會要求學生養蠶寶寶觀察其一生變態。看到孩子們把玩那軟軟身體的蠶寶寶,我都把他們當毛毛蟲,要求別靠近我,摸過蠶寶寶的手,得馬上去洗淨才能碰到我,那又是另一段無奈的日子

養波斯貓、秋田、拉薩、美國短毛貓、虎斑期間算是充滿歡樂的,只是寵物離開人世時,那種傷心、孩子哭得像淚人的情景讓家裡在拉薩十八歲圓寂後,對養寵物沒了動力。

年初,在小哥的田裡,撿到一隻烏龜。小哥說這隻烏龜所過之處,水稻田都被壓扁壓死了,只好關牠警閉。我和老爺靈光一現:何不帶回家當寵物? 這下,我家開始有了新成員,重要的是:

我們不必擔心哪天牠去天國乘涼時,又會難過傷心

嘿嘿畢竟看誰活得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4156585

 回應文章

lonelymo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的生命有限
2010/07/02 18:25
對呀 養比自己活得久的寵物真是明智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怕誰 比就比唄
2010/06/24 14:06

應該不是任何品種的烏龜都能活很長吧

要對自己有信心說.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10-06-24 15:56 回覆:

糟了 我對自己沒信心了

我家的是斑龜 (長尾龜)

現在只好聽天由命囉

謝謝稀有哥提點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倒也是
2010/06/24 12:53
 而且
聽說 烏龜不太怎麼需要照顧, 是嗎?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10-06-24 15:54 回覆:

是啊 不太需要照顧

倒是直到牠下了蛋

我才知道牠是女的!

我會努力跟牠互相了解   呵呵呵

別讓diva開車來接她兜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