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的女兒 & 別人的媽
2007/09/12 14:16:50瀏覽276|回應1|推薦20

  帶便當或水果給女兒 也會順便帶一份給女兒的同學小璇 她來自高雄 現在一起在同一科實習 從女兒的口中已經對她很熟悉了 前兩天 終於見了面 果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女生 我們很自然地擁抱 我說:啊!抱到別人的女兒真好! 第二天 帶早餐給她們 她也很自然地迎上來抱住我 還跟我說謝謝 我告訴他:不用謝啦 如果是你媽 也會這麼做啦!!

  離家的孩子 真辛苦 尤其現在 日夜顛倒 隨時待命 一進開刀房就三餐不繼  我的孩子 別人的孩子 我都不捨

  晚上 女兒告訴我 小璇說:換作是我媽 才不會像妳媽說的那樣 我媽只會寫信告訴我 家裡煮了一鍋紅燒肉 超好吃的 我幫妳吃了一塊 其它 家裡的誰誰誰都各自幫妳忙 吃一塊 

我想  其實 這也是表達想念的方式ㄚ  家人不在身旁 吃到他愛吃的食物 看到她喜歡的東西 心裡有感動時 希望他也一起經歷 這些種種 都會觸景生情的呀

  小璇愛吃香蕉 愛吃水果   昨晚還特地打電話給女兒說她褲子都穿不下了 不要再帶早餐或便當了  我跟女兒說 明天只帶水果去 她又開心地說好  據說 食用香蕉會提升情緒  女兒說 難怪小璇就像愛吃香蕉的快樂猴子 (這裡是指她的個性 小璇長得可標緻了 是個大美女喔! 她還很善良 頭髮被同學剪壞了 同學慌了 急得哭了 她還反過來安慰同學 難怪昨天搭電梯時 我站她後面 發現她髮型怪怪的 不知是出自哪家?晚上女兒又聊起他 說了上情 據說已經一個多月了 後腦杓還明顯一個坑洞呢!  小璇真的很可愛吧?)

  其實 舉目所見 皆是人母人子人父人女  難怪有句話說四海之內皆兄弟  那是要我們對待他人如手足 如至親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225836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9/12 19:27

替小璇的媽咪謝謝妳 !

如果是我, 我也會像妳這樣, 我對兒子的好朋友也很好, 因為感謝他們陪我兒子, 因為獨生子, 常常不懂的對人釋放關心, 也比較缺乏同理心.....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糊塗辣媽(irene0721) 於 2007-09-13 08:31 回覆:

哈哈  別客氣啦~~ 好像小璇是我倆的孩子咧~~~我對小璇的描述多了一些補充  包你也會愛上她

你寶貝兒子有你這個媽  只要用心 差不到哪去的  放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