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中元節拜拜
2013/08/19 22:02:08瀏覽744|回應2|推薦7

(有耳朵的香爐是拜祖先用的,沒有耳朵的香爐是拜神明用的)

************************************************************

 

今年2013年八月21日是農曆的七月15,就是所謂的中元節。中元節要普渡。我照往例還是要拜拜。

過去我們這種外省後代是不懂拜拜的,尤其是小家庭。我結婚以後也是不拜拜的,因為不懂拜拜,而且我基督教受洗,不能拜鬼神。

開始在中元節拜拜是從我搬到台北這新家的時候。那年寒假公公突然因肺癌病逝於南部。寒假時我們要辦喪事、搬新房子,且要配合孩子的學期辦轉學,又逢過年,太忙了,所以沒看日子就入厝了。

從搬到新屋子開始,老公[每夜]夢壓,每晚半夜我都要起來推醒老公。過去住永和時,老公不曾夢壓過,現在卻天天晚上夢壓。這有點不對逕。

所以那年中元節我就去香燭店隨便買了一些東西亂拜一下。拜完後,老公的夢壓變成每週兩次,不再是天天夢壓。我的科學精神來了,顯然是拜拜使得老公夢壓的次數減少。我一定拜錯或少拜了什麼東西,應該不止是祖先及好兄弟吧。

第二年的中元節,我就問香燭店究竟要拜些什麼?香燭店的老闆告訴我要拜四種,普度公、祖先、好兄弟、地基主。我就買了香燭紙錢拜這四種靈或神明。第三年開始,老公就不曾夢壓了。真是奇怪的事情,我還不得不信!

我家老公已往生的祖先,有事情喜歡找我辦,卻不找我家老公的,可能老公陽氣太旺吧。光是爲我老公他家祖先重安神位的事情,祖先們就找過我很多次,譬如晚上扯棉被,或半夜裡聽到有木屐走路聲。人和靈不通的,弄了很久,還請教幾位專業的人,終於替他們安好神位了。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時間持續了一年多。

有神就有靈,不管是神或靈或自家的祖先,一定要恭恭敬敬的態度才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6:32
妳如果是真信耶穌,就不該拜這些鬼。
寧靜姐(inyi) 於 2013-08-26 17:37 回覆:

許多基督徒都是法利賽人,只信規條,卻沒有基督的樣子。我不是在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