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的重要政策異動
2020/12/09 13:46:00瀏覽1628|回應2|推薦80
Google 使用者,您好:
謹此通知您,我們最近針對 Google 帳戶公布了新的儲存空間政策,希望未來以符合業界慣例的方式,為 Google 帳戶使用者提供 GmailGoogle Drive (包括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與 Jamboard 檔案) 和/或 Google Photos服務。由於您先前曾將自己的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用於上述一或多項產品,因此我們希望在這些新政策於 2021 年 6 月 1 日生效前,您可以充分瞭解這會帶來哪些變化。我們在下方簡單介紹了新政策的大致規定。如果想查看完整的異動項目清單,請參閱說明中心文章
新政策內容摘要 (2021 年 6 月 1 日生效):
如果使用者已經 2 年 (24 個月) 未使用 Gmail、Drive或相簿,我們就會刪除使用者在以上閒置服務中的內容。如果 Google One 會員的儲存空間用量未超過配額,而且帳戶記錄良好,便不會因為這項新增的閒置政策而受到任何影響。
如果使用者的儲存空間用量已經連續 2 年超過上限,我們就會刪除使用者在 Gmail、Drive和相簿中的內容。
對您的影響:
如果您並未閒置服務長達 2 年,或儲存空間用量並沒有連續 2 年超過上限,就不會受到任何影響。這項政策將於 2021 年 6 月 1 日生效,最早會在 2023 年 6 月 1 日強制實施。
自 2021 年 6 月 1 日起,如果您閒置服務的時間過久,或是儲存空間用量超過上限,我們就會傳送電子郵件提醒您;如果我們要刪除任何內容,也會預先通知您。
即使上述一或多項服務因為閒置過久或儲存空間用量超過上限,導致內容遭到刪除,您也仍然可以登入服務。
注意:閒置政策和超過儲存空間配額政策將只適用於 Google 服務的個人使用者。我們目前並未調整 Google Workspace、G Suite 教育版和 G Suite 非營利版的政策,但是仍建議管理員造訪管理員說明中心,瀏覽與機構所用約期授權相關的儲存空間政策。
進一步瞭解如何避免帳戶變成閒置狀態
如果想知道該如何維持這些產品的使用狀態,請參閱這個說明中心頁面
閒置帳戶管理員可以協助您管理特定內容,並在您停止使用 Google 帳戶一段時間 (3 到 18 個月) 後通知安全聯絡人。注意:無論您的閒置帳戶管理員設定為何,您的帳戶都會受到新的 2 年閒置政策規範。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這些異動,以及該如何管理您或您重視之人的帳戶,請造訪說明中心
瞭解如何管理儲存空間
進一步瞭解超過配額政策,以及哪些內容會耗用儲存空間配額
您可以使用 Google One 應用程式和 網頁版提供的免費儲存空間管理工具,瞭解自己的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使用情形,以及釋出 Gmail、Google Drive和 Google Photos的空間。
Google 團隊敬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5444783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沒理它
2020/12/10 18:39

兩個原因,一是,我只有一個gmail帳戶,一是,我沒有另購帳戶空間。

我單一操作,一個綁一個,就是gmail信箱綁一個雲端硬碟。而這個雲端空間有17G,已夠大了!!

幾年前電腦硬碟掛了,裡面的資料全數消失,許多珍貴的照片一併消失。後來有部分較重要的資料,我另存USB,可以帶著跑。

隨著照片越來越多,就將許多陳年舊片,刪除一些。

假如照片真的不夠空間放,再考慮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google信箱。

多年來,甚至office的資料檔全在同一個帳號裡,也從未發生資料外洩及照片空間不夠的問題!!

寧靜姐(inyi) 於 2020-12-10 18:56 回覆:

我有用雲端硬碟,但我步道課的照片實在太多了,每次都超過100張,手機的相簿快滿了,Google要求我租Google one (比較大的雲端),所以就租了。Google one是包括Email信箱,手機相簿,Youtube...等等。

我的電腦有長期插一個行動硬碟,有四百多GB,大多數也是存照片。這硬碟是一個電子業家長送的,是感謝我指導她兒子科展。

等我老到走不動時,就在電腦上看看以前活動的照片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13:56
可以把 GOOGLE PHOTO 下載存到電腦中,再把照片刪除以省空間。不過我曾經如此做過以為安全,但硬碟壞了,所以照片也沒了。
寧靜姐(inyi) 於 2020-12-10 15:08 回覆:

我照片也分藏多處

不過我有租google one,每個月租金NT65元,我應該影響不大

但我要救另一個Email信箱,裡面有很多信及資料

當年拼命轉信給我的網友,周老哥,應該已經往生了

以前還在上班,許多資料都沒有整理,現在該去動一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