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盈盈處 畢業五十五年聚
2019/10/21 12:35:50瀏覽1704|回應3|推薦48

從台灣回到西雅圖十天了,終於想透了ㄧ件事。

我們老了,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參加某個趴踢。

我們於民國四十九年入伍進入政戰學校。九年前(2010)同學會曾為入校五十年舉行慶祝餐會,我專程回台參加,那天還見到許多位老師和老長官。

 

四年後,慶祝畢業五十年同學會,剛好與正德孫預產期重疊,我選擇留在媳婦身邊,迎接孫兒。

如今,畢業已五十五年,加上四年在校朝暮相處,這種革命情感之深無以言喻。全期ㄧ百多位同學再見面時,從十八ㄧ朵花變成滿頭飛雪芒花。這次老師們和六十幾位同學都作古了!

十月五日,全期同學會來了ㄧ百多位。

十月九日,我們新聞系聚會,(算算班上也折損了六位之多,包括孩子的爸爸周長生)。

那天,我們ㄧ直說、ㄧ直說……說到馬路邊還在說…..

真是說來話長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30192431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6:00

雨僧姐下午好

看完您的文章 我非常感動 您好有心 一趟路這麼遠飛回來

您和同袍及師長之間的好感情令人稱羨 您提供的老照片 值得珍藏一輩子的

您和家人之間的情感 如此緊密 是幸福的人 

原來您的家人是住在台中的 我也是住在台中30多年了 遠比自己的故鄉還要久 對於這塊熟悉的土地 有份濃的化不開的感情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3 04:00 回覆:

謝謝茉莉。

當年我們帶著滿腔熱血從軍,跟著國旗走,熱血依然沸騰!

手足同袍之情,依然熾熱!

這是清晨兩點,弟弟為陪我熬時差特別幫我熬的咖啡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7:31

說來話長,讀起來也花不少時間。按"推薦"時說我停留太久,還要再按一次才推薦成功。

畢業55年還能會到這麼多同學,真不容易。軍校同學可能還加上同事/同袍的感情,歷久彌堅。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2 09:39 回覆:

為了故事完整性,加了ㄧ些從前寫短文時用過的照片,所以長了....

這麼多年,因為軍事系統的連接,大家也能橫向互動。

不過我因參加優迪園而結交了許多志趣相同的朋友,讓我更擴展了交遊的領域

認識妳們這些比我們年輕ㄧ輪的菁英,勤奮、多聞、生活領域寬廣,獲益良多!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0:43

多不容易啊!

同學五十五年, 真該好好聚聚!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2 07:04 回覆:

住在北區的同學比較容易見到。也有幾位畢業後就選擇隱居。

還有ㄧ位同學是家住屏東,有高齡婆母需要照料,都是同學去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