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圖
2016/11/03 17:10:05瀏覽578|回應0|推薦12

我把自己拆解

成一塊拼圖

不斷地

重複錯誤……

 

生命,只剩下

疲憊

與虛無

 

鮮血,從愛的股間

迸出……

 

我以今日的我

殺死昨日的我

再殺死未來的我

 

我,只剩下

當下,不斷重複錯誤

拼湊被拆解的

自己……

 

而,你在哪裡?

這輾轉反側的夜……

 

 

(陳胤/2010/8/31

--收入/詩人愛情社會學/莫渝編/釀出版/2011


<<詩人愛情社會學>>

內容簡介: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西元前五世紀)把詩人趕出他的「理想國」,卻留下:「戀愛時,人人皆詩人。」(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

  詩人,是旅人,更是戀人。戀愛他人,同時扮演被戀的戀人。

  從來,感情之事不曾與理性攪和。戀愛,即目盲,心神恍惚,陶醉沉迷於朦朧雙人世界的甜言蜜語。

  本書從《笠》詩刊278期的專輯延伸而來,集結了40位詩人的愛情觀、愛情哲理,發諸情詩、情書,談初戀、失戀、想戀、網戀、離別之戀、夫妻之戀……,也透顯「愛與被愛」是每個人內心最深沉的盼望,詩人亦然。

本書特色:

  1.本書是從詩人的角度出發,每位詩人各寫一首詩以及一篇散文,抒發自己的愛情觀、愛情哲學、愛情過往,談初戀、失戀、想戀、網戀、離別之戀、夫妻之戀等。

  2.散文可以是詩的解釋、延伸,或者發想,讓讀者讀詩之後,更能進一步了解詩人的愛情關。

編者簡介:

莫渝

  本名林良雅,1948年出生於苗栗縣竹南鎮中港溪畔。目前負責《笠》詩刊主編。長期與詩文學為伍。2007年出版詩集《第一道曙光》、評論集《台灣詩人群像》與《波光瀲灩──20世紀法國文學》三書。

  莫渝自我界定:現實主義人文關懷的台灣詩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804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