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社遺址
2021/03/23 10:20:33瀏覽738|回應0|推薦17

走訪某古道,關節微恙,無法屈膝,半途又折返日本神社遺址,此地目前是紀念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的忠烈祠。

 

祠前的一株老二葉松,突然向我說:所有好名聲,都是靠掌聲堆砌起來的;叫好又叫座,不一定是真的好,即便是好,那好字,也是掌聲堆砌的。祂問要不要也給我一些掌聲,我回說,此時爬樓梯關節會痛。

 

「神被鬼趕走,就是歷史定位。」祂的嘆息化作一襲清風:「路,作古了,還要被人踏賤......

 

原來,那掌聲也是踏賤人的腳。我還是當一首默默無聞的詩好了。期待我膝蓋快好。


(陳胤/2021/3/1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5785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