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犬愛上打毛線
2014/07/09 00:57:42瀏覽279|回應2|推薦14

大犬國一時,不知怎的,愛上了打毛線,

選了兩團淺藍色的,跟我學了兩種針法,

只要一有空,就選個好位子,舒服的疊著腿,打了起來。

兩手端著棒針,翹著指頭勾著毛線,一針去一針回,

認真凝重得嘴都嘟了出去,不時撫著打好的片段,滿足地喘口氣,

連愛看的卡通,也不大理睬,

看那大手大腳的樣兒,我和小犬躲著不知笑了幾回,

他可是一點也不在乎,仍然打得心頭一團火球。

 

那認真的勁兒,可不含糊,哪怕只漏了一針,

我說無妨,打好後補朵花什麼的,就可遮掩起來,

他都得要將後來又打了的五排十排拆了,重新來過。

剛開始,心中有點那說不出來的滋味,

怎麼,這傢伙繞來繞去,竟然愛起這玩意兒,

我,是該笑還是該煩心?

平日,總是大方說著,

男孩可以穿大紅色,也可以蓄長髮,

當然可以是裁縫,可以是廚師,當然也可以是美容師和護士,

沒什麼大不了,

始終不願他們對男女之間的喜好,

分得太過主觀,看得太過狹窄,

說得好比自己多麼的心胸廣大,明理達觀。

只是當他瘋狂的愛上打毛線,

要我帶著去買各色的線團,不同的棒針後,

我竟然狹窄了起來。

 

其實,

對他能不在意那是女孩的玩意,仍肯認真的做,

的確讓我開心高興,

尤其是自己總做著美工與設計之類的工作,

見這粗鄙的傢伙竟能一反常態,

有著與母親相同的興趣愛好,甚感安慰。

只是,隱隱的就有那麼一點說不上來的什麼。

後來,幾經觀察,發現他仍然粗鄙如昔,大口吃喝如常,

仍然愛打好鬥,有如公獅,這才放心。

 

理論與現實著實大有不同,

高調好唱好聽,並不代表事實也能和得美好。

女孩喜歡上男人的工作,好說,

可是,當一個男孩喜歡上女孩的玩意兒,

那可讓人非得觀察觀察不可。

 

後來,由於功課緊迫,時間有限,

在課餘的那三五小時裡,

既要罰寫,要作業,要趕著看卡通,玩電腦看閒書,要幫補家事,

還要抽空打弟弟,忙壞了,

這打毛線之事就漸漸的給忘了,熱情也就漸漸給消減了。

今朝,打掃他的房間時,

看著抽屜中那捲起的半成品,

對那可能終生不再的情景和這幾團寂寞的毛線,

心中竟有一縷縷的不捨與傷感。

雖然當時未潑冷水,也未有不悅,仍全力幫補參與,

卻有一絲他並不知曉的疑懼,

這讓我覺得好似對不起這混小子般的,

滿胸的心虛與虧欠。

坐在床沿好半天,一動也不想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899882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了一周不到
2023/01/21 07:43

小四時  好奇要母親教我

總共打了十公分平方的面積吧

沒耐心是我的缺點   不玩了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3-01-25 16:52 回覆:

我則打得廢寢忘食,那時小學三年級。

不過,一陣子就煙消雲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17:22

不同的年齡
不同的心境

既曾經享受熱情
且別唏噓這半成品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7-10 11:41 回覆:

今早整理了所有孩子成長過程的照片,

心中感觸良多,更有許多的不捨與虧欠。

孩子成長的何其快速,日子飛的就走遠了。

你的孩子還小,

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刻,每一分秒」,

真是非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