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東的「三貂角燈塔」
2012/07/24 17:47:51瀏覽840|回應2|推薦16

我是個地圖迷,只要是地圖,就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有一天,在陽明海洋館買了這個木質的明信片,然後趁著趴趴走之餘,我開始留意在台灣各地的燈塔。

這一次,我們的目標是福隆舊草嶺隧道的單車行以及金車的咖啡城堡。由基隆往宜蘭的方向前進,如果不是貪圖北宜高速公路的快,濱海公路絕對是個迷人且第一的選擇。沿途的山、海景色,都可以讓旅遊的心情加分不少,縱使遇上了塞車或是不下車,也可以來個車上觀光。

這個「三貂角燈塔」應該可以算是常常被來來往往的旅客給忽略了的東北角海岸的景點之一。我們在回程時遇上了塞車的車陣,當下還是決定往「三貂角」一探究竟,一轉上山沒多久,被突如其來的「大片墓仔埔」有點小嚇到,但轉個彎之後,映入眼簾的美景,驚豔指數絕對在東北海岸沿途的山海景色之上。

坐落在臺灣最東的岬角上的三貂角燈塔,是太平洋區的重要指標,有「台灣的眼睛」之稱,建於民國24年,當時日本人特定進口水晶玻璃作為燈炮材質,在二次大戰時亦遭炸射損壞,至今傷痕依舊可見,當做歷史的見證,在民國35年時才重新修復,塔高16.5公尺,每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射程約25海浬。由馬崗附近的岔路循指標而上,即可到達;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與燈塔有關之裝備與資訊,是北部地區唯一開放提供民眾參觀的燈塔。 (以上資料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一場大雨剛剛下過,天邊有一道小小的彩虹,小到不太容易看出來...。這裡的造景,我猜應該是婚紗照外拍的好景之一,不過,路過的那一片墓仔埔實在很突兀,真的會有新人想來這裡拍照嗎?

 

這涼亭很不像濱海公路上常見的「東洋味」的涼亭,倒有幾分西方味。我想到了「拜占廷」...

 

燈塔旁邊的鐘樓也很雄偉。(心裡納悶,這裡的鐘給誰看呀?)

 

往下眺望是這等的美景,水啦!

 

這應該是「氣象雷達站」,好「清真味」喲!

 

最後再用「全景」的模式拍一張,今天的一場午後雨,雲彩的變化很多樣,是個很好拍照的日子,可惜我忘了帶上我的GF2~,只能用手機拍來試「看看」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665758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塔達人
2012/07/27 06:44

期待寶媽將台灣所有的燈塔踩完

三貂角燈塔今天才知道它是最東的燈塔

長大知識囉

我猜鐘樓鐘給顧燈塔的人看的

我好像想到了以前常看到守燈塔的人與大海對抗的故事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7-27 13:54 回覆:

小豬老師,

我會努力..

但我看了一下,有不少座燈塔位在外島耶~我~頭大了我!!

不過卻因此可見這一理想目標是宏大的!!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

 


kuo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點
2012/07/26 09:08

想想已經很久沒出門了~

今年完全沒有進度~該再加把勁了~

我的跳燈塔日記也是從這台灣最東的三貂角開始的~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7-27 13:51 回覆:

加油~"台灣燈塔"向前行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