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三人行 1020810
2013/08/21 13:29:10瀏覽1037|回應0|推薦38

石碇三人行 1020810

小史1號跟同學到八仙樂園玩的周六,就順理成章地帶小史2號在台北隨意亂逛,誤上中山高,從環北下交流道轉忠孝橋,先探一下晚上煙火節的布置,再從忠孝橋轉回台北車站,中午在台北車站2樓吃醬油拉麵,順道逛一下京站,台北市民高架地下街停車費率很合理,只要比別人早出門,就可以輕鬆停車。

吃完飯的午後,取道建國高架及台北聯絡道,一路往石碇老街前進,這小子一上車就把握機會補眠,趁媽咪下車買茶葉冰蛋時,紀錄睡相。到達石碇老街,鑽進圖書館吹冷氣看書,石碇圖書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人又不多,清幽的環境是躲中午烈日高溫的好去處。

等到天氣稍涼,便可在水量少的溪邊玩水,淺水灘上的石賓魚苗會啄腳丫子,深水處的大魚,則是眾人餵魚的目標。蘇力颱風過後,近日不見下雨,溪邊蝴蝶少很多,原本想拍群蝶吸水的畫面,恐怕要等明年,像我們這般在溪邊玩水,也要等這潭美颱風速速離去才行。

簡單的醬油拉麵140元

吃飽喝足有冷氣 躺下睡覺更痛快

石碇老街停好車 重新觀景

石碇橋頭 出現新的店面 許家麵線

今天蝴蝶不多 只有鉛色水鶇

石碇圖書館 安靜涼快的小窩

石墻蝶

三線蝶

淺水區的石賓幼魚

羅曼鵝 很少見

多日沒下雨的石碇東溪

停車場 車頂上的短腹幽蟌

空心菜

珠蔥

老到快要開花的紅莧菜

紅鳳菜 跟 白鳳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2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