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港公園的夏季生態 1020524
2013/05/28 19:18:34瀏覽1054|回應0|推薦33

南港公園的夏季生態1020524

週五中午,遇上沒下雨,到公園吃飯的好時機,正午的樹林下,記錄了許多夏日生態。最重要的是發現,馬陸會群體吃非洲大蝸牛,不知是非洲大蝸牛死後才被吃,還是被馬陸攻擊後,吐出許多排泄物。至少,首次發現馬陸不只吃腐植質。

石墻蝶

琉璃蛺蝶

蟬蛻

椿象若蟲

馬陸吃蝸牛

馬陸,又名千足蟲,倍足綱節肢動物,陸生。身體有多節,頭部有觸角,生活在潮濕的地方,以腐植質為食。有時會啃食植物幼苗,因此可能會被認為是害蟲。部分種類遇襲擊即假死片刻(把自己蜷縮起來)。

正午的夜鷺

紅花玉葉金花

黑冠麻鷺幼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68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