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山海行(2) 石門乾華國小 心農場 990522
2010/05/28 19:25:48瀏覽3258|回應3|推薦50

北海岸山海行

(2)
石門乾華國小 心農場 990522

上週基隆白米甕砲台車行,車上GPS導航明顯輸給熟門熟路的人腦;但是這次石門乾華國小車行,則是人生地不熟,完全敗給GPS導航系統。我來過乾華十八王公廟,但進入乾華國小的路標卻沒有很明確,老弟給我帶路,走得有些心虛,順著淡水客運(石門<>茂林)公車站牌一站一站走,到茂林村時還停車問了當地耆老,乾華國小在哪裡?? GPS導航的老弟一溜煙就往前跑去,原來就在前面不遠處。事後用Google地圖檢視,還發現十八王公廟往上直走比較近,原來就在山頭上,學了一次乖,下次來應該就記得了。

 

到達學校後,找尋午後休息區,發現山頭宿舍旁心農場前,很適合全家坐下休息吃水果,居高臨下看整個校園。宿舍周邊除種植各項蔬菜水果外,也有很多花草植栽,讓我此行記錄豐收。逛校園時,還有熱心人士指點杉樹上樹枝深處,躲藏著兩隻領角鴞,更是讓小傢伙們大開眼見,印象深刻。

 

查詢網路得知5年前,乾華國小就設置這有機農場及茶園,今年由全校師生進行命名公投,正式命名為「心農場」,並於422舉辦揭幕典禮,期盼讓「心農場」成為實行環境與品德教育的教學場域。分配由每位學生認養、照顧,透過觀察其生長過程並付出心思關懷,使學生更貼近自然,且學習尊重自然萬物,與其和平共處,此亦為「心農場」設立之目的。於有機農場上,乾華國小師生種植的西瓜苗還在成長,等到暑假,應該可見滿地西瓜。

 

石門鄉盛產鐵觀音,校園也有茶園設置,可增進學生對社區文化的認同感,目前茶園由工友及學生共同管理,每學期也會定期舉行茶園教育週,未來計畫將茶道教育與藝文活動加以結合。

乾華心農場 在此開眼界

乾華國小 英速魔法學校

運動場一隅

心農場的茶園

有機茶園種植鐵觀音茶葉

誰的果實??

黃玉蘭的果實

拍花時 不小心遇到螳螂捕食蚱蜢 (頭部已被吃掉 癱瘓獵物的中樞神經)

葉蔭下的小螳螂

赤星瓢蟲

心農場的莧菜田

紫茄花

檸檬

變葉木的花

樹蔭深處的領角梟 

石門乾華國小地圖http://163.20.136.16/mediafile/603/editor_model/38/pic/img48b2fa5508559.jp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07594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實
2010/06/01 21:22

「誰的果實?」原來是黃玉蘭的果實。

初看還以為是稜果榕的果實ㄋ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01 21:59 回覆:

沒錯 是黃玉蘭的果子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9%BB%83%E7%8E%89%E8%98%AD/%E9%BB%83%E7%8E%89%E8%98%AD.htm

稜果榕果實一顆一顆在枝幹上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7%A8%9C%E6%9E%9C%E6%A6%95/%E7%A8%9C%E6%9E%9C%E6%A6%95.htm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翎角鴞
2010/05/31 17:12

哇~ 是翎角鴞耶

好酷喔, 看起來好大一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5-31 17:21 回覆:
離地很近 約兩樓高而已 保護色很好 沒人指點看不到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美
2010/05/28 20:04

有農場及茶園的學校,我也好想去讀喔!

(等我跟小多啦A夢借縮小燈把自己縮小後再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5-31 13:09 回覆:
乾華國小旁有核電廠台電宿舍 員工學生及電廠經費挹助 才會有這般規模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5-28 22:28 回覆:
這裡是我在台北縣見過最大的偏遠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