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柳北海岸的另類秋遊1040920
2015/10/18 20:59:05瀏覽1594|回應1|推薦34

野柳北海岸的另類秋遊1040920 

提到北海岸的野柳,很多人跟我一樣,一定想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或是漁港裡的秋蟹,抑或是野柳海洋世界的海豚表演與水族世界。但對於漁港旁小巷弄中的瑪鋉居或越來小品,或是東澳漁港旁的駱駝岩,經常會過門而不入,不小心遺忘掉這些景點。今秋的北海岸車行小旅行,就從 #越來小品 的台越小吃先填飽肚子,然後輕鬆登上駱駝岩,旁觀野柳岬與海洋世界,另眼看野柳。

金山財神月老廟也是我上次行程中錯過的一個景點,在此可以居高臨下看金山獅頭山與清水濕地,也可遠眺對山的金寶山、法鼓山與朱銘美術館,只要不是新春假期拜財神的節日,這裡的山野悠靜,也是遠離人潮的目的地。

石門江豐生態園區就在阿里磅農場附近,也是不常被遊人想起的目的地,今日造訪,已錯過金針花的盛花期,但是,山上的好空氣與青草茶,其韻味會讓人回甘。造訪這些區域,最好先避開淡金公路,近日淡海輕軌施工,很難避免假日塞車的情況。 

野柳保安宮後小巷 藏著一間老房子 

基隆吉古拉與滷蛋

燙青菜

越南招牌河粉

涼拌木瓜絲

豬肉咖哩飯

骨肉湯

牛肉飯

越來小品的午餐 輕鬆又實在

駱駝峰的綿棗兒

駝峰上的碉堡

駱駝峰旁的海岸

不高的山頭 一下子就登頂了

駝峰上看野柳岬

日本當歸

東澳漁港與野柳海洋世界

碉堡內的視野

野柳

新人照 海誓山盟

老人看海

再拍綿棗兒

涼風習習 輕鬆下山

金山月老廟 財神廟的鄰居

遠眺金山市區 獅頭山

清水濕地

水尾漁港

台大醫院 金山分院

野桐

江豐金針花田

台灣野百合

太平洋榅桲

土人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345259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6:24
這個季節竟然還有野百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10-19 18:53 回覆:
江豐生態農園老闆種的
花期已近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