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澳山海秘境1040516
2015/06/11 22:58:23瀏覽1230|回應1|推薦52

東澳山海秘境1040516

被老弟邀出遊家族聚餐,沒想到周六的目的地竟是東澳,中午先到南方澳富美海鮮餐廳吃飯,早上10點半出發,北宜高再怎麼塞也不怕,12點過彭山,下午一點到南方澳,正好趕上第二輪午餐,好整以暇吃飽飯再上路,車程30多分,東澳派出所前紅綠燈左轉往海邊,沿海濱一路向南,直到路的盡頭,粉鳥林漁港,翻過堤防礁岩,便是粉鳥林海灘秘境,清澈的海水透心藍,只有在偏遠自然的蘇花海岸,才有機會遇上這美景。

回頭在東澳路口便利商店補給完,轉進東澳國小,往山裡去,因蘇花改施工的東岳湧泉在今夏又悄悄開放,吸引了許多熟客前來戲水,年初早訪此地吃閉門羹的老弟,終於得償宿願。今日景色與多年的印象相比,荒涼許多,有待蘇花改完工後,重整旗鼓。

回程停蘇澳加油站及羅東文化工場,遛小孩等天黑再上路,這種一日遊玩法,只能在週六上路,週日可是吃不消ㄚ。

粉鳥林雨港礫石海灘秘境

進入海灘秘境 需要攀越防坡堤及礁岩縫隙

午後陽光被青山白雲擋掉一些 少掉一些酷熱

車停漁港檢查哨前道路

東澳國小旁烤飛魚乾 四條100元 口感像鹹魚乾

東岳湧泉 可一邊玩水 一邊看火車頭來往南北

羽化不完全的豆娘

水中的石蠶

大波斯菊植株上的六條瓢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4336292

 回應文章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11:39
東岳冷泉消暑勝地~~清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6-12 12:41 回覆:
東岳湧泉 遠離塵囂 卻又可近觀火車 腳底水清 涼風習習 發呆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