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秋登基隆山 1031123
2014/12/04 19:09:16瀏覽2109|回應1|推薦33

暖秋登基隆山 1031123

 

今年秋天,心中一直盤算著到東北角的芒花步道一遊,草嶺古道路途有點遠,基福隧道尚未通車,因此作罷。雞籠山則須避開東北季風,今日秋陽高照,萬里無雲,東風拂面,不冷不熱,適合登高賞芒去。

 

趕在10點前上九份隔頂停車場,假日計時收費,每小時50元,上下來回一趟兩小時內,停車費100元花下去,雜貨店可補給水果及飲水,全長985公尺的基隆山步道,就一步步的緩緩上登吧,今天能見度很好,偶有白雲朵朵來相伴,登頂的CP值破表啦。 

登基隆山 一路數涼亭 321 數完就登頂了

途中遇見 大鳳蝶 無尾型產卵

翻開葉背 鵝黃色的卵見世

第一層觀景台 遠望五分山 台北盆地

拉長鏡頭 101入鏡 背後是樹林青龍山大凍山

這角度 往平溪看去

芒花

五分山 芒花滿山頭

青眼擬蛺蝶

第一座涼亭 可見基隆沿岸

端黑豹斑 (雄)

第三座涼亭 基隆山 山頂到了 

健行郊山》夢幻路線/基隆山健行2008/04/07【快活周報/記者古鎮榮、吳學銘/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3046

路線簡介:從基隆搭基隆客運到隔頂站,登山口就位在九份到金瓜石的交界處→40分鐘可到山頂

基隆山海拔高588公尺,很像「我發發」的意思,許多人來登基隆山,其實就是為了「588」而來。山岳界有不少人,專門在每年春天到基隆山走春求發。

登基隆山,並不太難,因為沿路都是石階梯,山友只要一步步慢慢走,約40分鐘就可以站上山頂,途中會經過3座涼亭,只有第一座有名字叫「學淵亭」,後兩座都沒有。

登基隆山其實很舒服,只要記得邊爬山要經常回頭,看看背後的風景,每走幾步,景色就會有變化,真的是移步見景,站上山頂還可以看見基隆外海風光,和彎彎曲曲的金水公路,花少少100元就能享受到這些景色,實在很值得。自備飲水乾糧,這趟健行百元之內可達成。

這小子 腳力頗不錯

基隆山頂 看芒花海中的基隆嶼

深澳岬 八斗子 和平島 野柳 金山

深澳岬奇岩區

八斗子漁港

手拿芒花逗蝴蝶

登高望島

芒花 海

雌紅紫蛺蝶

遠眺金瓜石

登頂

好天氣 一家子都登頂

因貌似雞籠而名之,清光緒六年取「基地昌隆」 之意改基隆山。雞籠山海拔588公尺,是座錐型死火山、列為台灣小百岳。步道距離不算長,主線約900公尺,坡度較緩的支線路線較長約1,180公尺,別看到1公里的距離就掉以輕心,因為在這短短的1公里中、高度將瞬間爬升267公尺,可說石階爬的會粒粒皆辛苦。但也因為高度的驟升,登者才能享受沿途景色的快速變換。

這次走的是主線,當抵達第三座涼亭時就表示已成功攻頂,不過約一小時的時間就能有登雞籠山而小天下之感,視線越過芒草即是片超過180度的海洋,這等心曠神怡讓人著迷,實在美麗。 

 

攜手同進退

第二座涼亭

端黑豹斑 雌

回望登山路 藍天白雲芒花海

老媽完登 大家都稱讚

金瓜石山景

回到隔頂登山口 全程剛好兩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946860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4:01

登上雞籠山遠眺景致真是美啊

每張照片都好精彩

希望週末也是好天氣!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12-05 15:14 回覆:
天氣好時 山頂展望讓人迷
12月開始 正式進入冬天了 需要再等天氣的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