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的坪林平溪越嶺遊(2)平溪尋桐 1040501
2015/05/07 12:05:55瀏覽1294|回應1|推薦27

初夏的坪林平溪越嶺遊(2)平溪尋桐 1040501

取道北43道路坪林平溪越嶺遊並不是第一次,此次是以尋桐花的理由來為造訪鋪路,也變換新鮮的路線,改走較接近山頂的環山路到南山寺,可以置高臨下回望坪林國道五號,也可以探詢山林間的農居茶田。

越過南山寺後方的鵝公髻山,就進入平溪紫東社區,沿途山林的油桐花比坪林多很多,越靠近住家及溪流,分布越多,可見這樹的人為種植影響程度很大。依慣例,巡過106公路旁遠望平溪線鐵路的油桐花景點,可惜時間不對、天氣不對,沒感覺,趕緊到平溪老街填肚子比較要緊。老街見新店--平溪箭路,有點像雞捲,口味重,老婆大人沒胃口,投下否定票。

平日車行,經常是隨興所至,今天所到的平湖森林遊樂區及新平溪煤礦園區皆位於基福公路旁,雖不是熱門景點,卻少人車經過,落花景色比較不會被破壞,建議可當巡桐花的新景點。

厚葉鐵線蓮

即將進入花期的鼠刺

澳洲茶樹 今年花況佳

紫東社區路旁新茶園裡的桐花落

平溪又要有新便利商店了

平溪嘗鮮 一條70元 建議價格可明標

陰雨天 對 桐花鐵路沒Fu

平溪的桐花山林

平湖森林遊樂區的厚葉鐵線蓮

玩點不一樣的桐花照片

油桐樹下有平坦的草地 比較能呈現桐花落美感的變化

選擇基福公路果然是對的 見到平溪桐花新景色

落羽松長新葉

回家前 路過新平溪煤礦園區 一探先前未走過的園區外鐵道 有意外的驚艷

林蔭下的鐵道 有神隱少女場景的FU

正好遇上獨眼小僧回園區 運氣太好了

園區外車站的草坪,連續四棵油桐花都是雌樹

倒煤區

園區外車站 可看基平橋的行車

陸續造訪的遊客 正好當我取景的麻豆

基福隧道口旁就是台灣煤礦博物園區 經過時 別忘了停下來 美景秘境就藏在路旁

路旁小路 再撿一張桐花落滿地

回程接小孩訪學前 在泰山瓊仔湖巡視烏桕樹 老婆發現今年的第一隻長吻白蠟蟬

烏來月桃

黑蔭蝶

註記: 

提前發坪林平溪巡桐花的文,是希望提供即時桐花資訊通花友參考。可惜連兩日及時雨,打落很多桐花,事後再經過時,山頭已從白雪變青綠,有興趣的人,明年五一連假時記得及早安排,花開美景不等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284315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9:35
五月雪飄下來的姿態很美ㄟ,曾經在係指夢想社區附近看過,拍攝技巧取景超厲害,佩服~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5-08 09:18 回覆:
拍油桐花很多年 看別人的照片也很多年 累積下來觀點一定會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