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石碇千島湖鱷魚島秘境 1030830
2014/09/06 23:26:44瀏覽5882|回應0|推薦33

探石碇千島湖鱷魚島秘境 1030830

 

石碇千島湖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民國69年興建翡翠水庫,使當時碧山村全數遷村,永安、格頭二村部份成為集水區,使部份居民遷離原居住地,民國76年水庫興建完成,因集水加上原來地形地貌,因而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景色,有如浙江千島湖樣貌,近年走訪遊客取名為千島湖。

 

位於北宜路27K下往塗潭道路3公里處,是沿水庫舊保甲路所修之步道,以七彩岩石板鋪設,後段保有原來樣貌,景色怡人,全長約1公里。

因地形特殊使茶園井然有序自然呈現為八卦景色。因持有八卦茶園的美喻,而其優美的景色也成為婚紗拍攝及電視劇拍攝之著名景點。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新北市休閒旅遊,一日遊好去處,偶像劇熱門]2012/05/24【聯合報/記者張祐齊/石碇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232

華視偶像劇「溫柔的慈悲」在新北市石碇區八卦茶園拍攝,讓八卦茶園和附近的翡翠水庫美景暴紅。石碇區長吳金印表示,已規畫在茶園周邊設置男女主角黃騰浩、李佳穎的人形立牌,讓遊客拍照取景,提振石碇區觀光。

吳金印說,「新北市好茶節」預計6月底舉辦,屆時將在石碇區八卦茶園舉辦,讓外界一窺石碇私房美景八卦茶園和翡翠水庫的千島湖之美。

八卦茶園老闆莊清和說,去年3月華視來拍攝「溫柔的慈悲」,演員要學習種茶、採茶、製茶的過程,將茶文化融入偶像劇中;劇組看中翡翠水庫和上游的八卦茶園美景,讓男女主角在此談心,拍攝時間近3周。

莊清和說,「溫柔的慈悲」今年3月播映完畢後,許多網友上網找偶像談心場景,追星到八卦茶園,也要和劇中主角一樣在茶園內採茶,讓茶園意外暴紅。

吳金印說,來八卦茶園有一處私房美景不可錯過,就是茶園上方永安古道,以360度俯瞰翡翠水庫湖光山色,因為從山上往下望,水庫被群山切割成許多小湖,有網友形容像「千島湖」一樣而得名,也是許多婚紗業者的秘密拍攝景點。

民眾開車要到八卦茶園,可由北宜公路27.1公里處進入,在永安社區右轉,遇獅仔頭坑道路13-20號牌子前右轉,循指標即可抵達,電話26651912

 

石碇秘境鱷魚島 水下猶有碧山村2013-10-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石碇區碧山村原本是石碇最大的聚落之一,三十多年前因翡翠水庫築堤建壩,水庫上游北勢溪中段的碧山村被迫遷村,如今村落沉入水中,只剩山脊露出水面,遠觀有如大鱷魚,被遊客稱為「鱷魚島」,例假日賞景遊客眾多,外地人看得有趣,老村民卻不勝唏噓。

石碇區和坪林區位於北宜公路的中段,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車流改走國道五號,石碇區趨於平靜,近年在假日休閒風潮的帶動下,打出低碳旅遊和茶飲與風味料理特色,又吸引遊客回流。

在部落客相傳的「石碇私密景點」中,「鱷魚島」名號響亮,不知情者還以為有人養鱷魚,其實是翡翠水庫集水區、北勢溪中游的一塊陸地,形狀像是鱷魚頭與兩隻粗短前爪趴在溪上,因此得名;居民說,由於水源保護區嚴禁開發,隨著季節變換和溪水高低,四季都有不同風情,青山綠水讓人心曠神怡。

世居當地的王照男說,「鱷魚島」是碧山村的遺址,一千多位居民從清朝起就在當地開墾茶園和柑橘園,歷經四代,民國七十年在政府要求下遷村,看著昔日家園淹沒在水中,山頭竟成了島,令人感慨萬千。

民眾想參觀「鱷魚島」,可從北宜公路二十四.五公里處的碧山派出所旁的產業道路往下走,再往大湖巷五號旁的小徑徒步上坡,約五分鐘即可抵達;從碧山派出所下的腰潭產業道路旁台地,居高臨下才看得出鱷魚的輪廓和樣貌,是最佳賞景處。

附近的旅遊景點還包括派出所旁的雲海國小,及北宜公路二十七公里處往下、從永安社區步道鳥瞰北勢溪上游,風景秀麗迷人。

 

 

交通方式:

1./開車: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轉106乙縣道往石碇方向,接47鄉道往北宜公路,27.1公里處轉永安社區塗潭道路2公里,直行見獅仔頭巷1-12號,約250公尺到達。或是從北宜公路24.5處轉入碧山派出所。

2.大眾運輸:從新店捷運站搭乘綠12號公車(公車路線與時刻表)。13股站下車,步行永安社區塗潭道路2公里左右.

3.千島湖接駁車石碇區台九線26.5公里茶莊至千島湖,八卦茶園來回接駁 千島湖接駁費用電洽:03-9283996吳小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697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