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問題因果實例
2022/01/28 09:00:19瀏覽154|回應0|推薦1

    一位師姐於彰化縣員林鎮拿到牟尼精舍《因果濟世集一》,對此深感興趣,便邀請高雄的弟弟及妹妹們專程於中部會合,一同來至牟尼精舍請示,以了結心中的疑惑。接下來是師姐的弟弟(以下簡稱師兄)所請示的因果事件:

 

    師兄雖然已年過古稀,但兒子心情不好時便會動手毆打師兄,故師兄常覺得身心皆受虐待;女兒更是自小不聽從師兄的話,講也講不聽。如今年歲已高,看見兩位孩兒如此對待自己,不免唏噓惋惜。今日藉此良機想請示 佛菩薩,自己往昔之中是否造下任何因緣而導致目前的不孝事件?

 

    經 佛菩薩慈悲開示,了解到兩件因果業障:

 

    (1)兒子部份:現今的兒子與父親,兩者前世實為兄弟。因小弟風流貪玩,當時的哥哥於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下,時常令弟弟脫下上衣,狠狠教訓一頓,希望弟弟能夠覺悟,但時常出手過重,使弟弟懷恨在心。因緣成熟下,本世兩者又再次結成家人,只是當時大哥變成現在的父親,小弟則變為兒子。因為過去世的陰影與嗔恨心滯留在深層的潛意識中,故兒子常於心情不好時家暴毆打父親。經 佛菩薩慈悲調解,如要了結兒子的嗔恨,需誠心懺悔,並念誦《地藏經》108部,以結束此一因果。

 

    (2)女兒部份:前二世時,師兄當時為一行俠仗義的俠士,往往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此世的女兒當時為一女眾,因不孝翁姑(公公與婆婆),俠士知悉後出手喝止,主持正義,但該媳婦氣憤回嘴。後來俠士一時無明,怒不可遏出手教訓,卻因下手過重,導致她氣絕身亡。由此因果導致於此生惡緣,依照因果律再結合成一家人,如要了結女兒的仇怨,需誠心懺悔,並念誦《地藏經》150部,以結束此一因果。

 

    佛菩薩開示完畢,可以明顯感受到師兄的無奈,怎麼現在的親人以前竟然跟自己有仇? 可悲的居然還是自己的兒子跟女兒! 本以為孩子長大後自己就可以高枕無憂了,沒想到卻事與願違。幸好,今天幸得蒙 佛菩薩恩寵,可以得知過去世的恩怨,早日「因果債,功德還」,利用浩瀚無邊的 佛法解開這塵封已久的恩怨,早日解脫,日後再透過親情感召,依然可以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解開一條業障要多久?人的一生有多少的時間? 牟尼精舍辦理過許多因果事件,曾經見過干擾好幾年、幾十年、幾百年、好幾世,甚至千年以上的業障。試想:每一世都要遇到同一件因果糾纏,每一次都解不開,每一次都要痛苦,這樣的人生會幸福美滿嗎?

 

    如果您有不能解開的問題,歡迎來信、來電、或是親自前來請示,我們自當敬請 佛菩薩為您慈悲開示。如果您現在生活美滿,那也請您記得要廣行善功,諸如:捐款布施、護生茹素、印贈善書、勸人行善、念誦經文、恭誦佛號或咒語(記錄遍數後再告知我們)...,您可以迴向自己欠缺的部份,也可以迴向讓自己更順利。

 

    若您要迴向,請告知我們欲迴向的功德並將相關收據(可使用影本)寄給我們,由我們延請 佛菩薩專案迴向,讓您馬上就可以得到利益,還望您多多努力。同時,最快的方法是「勸人行善」,造福自己也造福別人。最後,請您將牟尼精舍的資訊推廣出去,讓更多人受惠,改變他們的人生,這對您以及別人來說都將是大功德、大福田、大解脫,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過的幸福美滿。

心定意淨擾自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46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