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目的愛情
2022/01/18 09:04:34瀏覽171|回應0|推薦1

戀愛中的男女總是盲目,對方的一言一行,總是牽動彼此的心弦,難以自拔。自古以來,情關總是難過,盲目的愛情讓戀愛中的男女暈頭轉向、是非不分,以下為兩位有緣人的分享,但願能點醒正在暈船中的戀愛男女,建立正確的愛情觀:

 

分享一

 

有天精舍現場,有位在學的請示者在開示時告知蔡師兄,她想拿刀去學校,蔡師兄告訴她 : 「去學校是去讀書,不是拿刀。」

 

當下蔡師兄說:「她會想拿刀去學校,是因為前世感情因素(男友劈腿),拿刀殺人家。因為習氣使然,所以,遇到事情容易衝動行事。」她母親說:「女孩從小到大負面情緒嚴重。」蔡師兄說:「那是因為她有自殺業力。但是,她有豐厚的財庫」。

 

蔡師兄告訴女孩:「遇到事情不能衝動,要修忍辱,這樣才會有豐厚的財庫,才能賺到錢。沒修忍辱,沒辦法賺到錢。而妳課業不順是業障干擾。」

 

以下列舉開示內容細節 :

 

一、前世,因感情因素(男友劈腿),拿刀殺人家致傷重變植物人,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二、現在就是要好好讀書,往後才能有成就。遇到事情,不可以衝動,要忍辱,忍辱方能負重。

 

三、因果事,要因果了結;因果債,要功德還。

 

四、前七世,約36歲,因利益衝突,對方勢利龐大,鬥不過人家,一氣之下曾上吊自殺,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3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自殺業力,待迴向成功後須到精舍幫您消除阿賴耶識之影響。千萬不可以自殺,自殺會有七世的自殺業力。

 

五、本身有帶財,要好好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要有專業技能,但切忌貢高我慢。

 

分享二

 

某日,精舍來了一位有緣人,他請示與女友之間的因果,但是女友是有夫之婦,尚未了結此段婚姻,女方說離婚之後,要跟有緣人在一起。

 

他告知自己本身與女友家人感情甚好,女友母親與自己熟識,而且比較喜歡他當女婿,目前女友的老公與她相處不融洽,時常爭吵、不體貼她。

 

當下我聽見就勸他:「有夫之婦千萬不能碰,不論是什麼樣的因素,每個人各有各的因緣。」他說 : 「他今天來精舍,就是想了解此段姻緣要如何處理比較恰當」。

 

有緣人的言談當中還提到女友有通靈能力,可以看見靈界眾生,說他身後跟著靈,是過去世的業障來找他,他對她女友所說的感應深信不疑,還認為她女友有通靈能力,是非常殊勝的事情。

 

以下為佛菩薩的開示內容:

 

一、活人某,死人墓,嘸通磕(台語)。不要介入,此係你的考驗,修行最難考的是財與色,這兩關過了,果位方能提升。感情是一個過程,切勿犯下這個因,以免影響未來世的姻緣。

 

二、人不要自認是才子,就多情;若沒婚姻就算了,但若自身有姻緣,或是對方有姻緣,就不可犯過。

 

三、不要理它,不要助長這個火苗;色關若有通過,就會更好,修行就是如此,關關難過,關關過。

 

四、莫以為上天與佛菩薩都不知道,點點滴滴都歷歷在目。

 

五、修行,莫修到貪求感應,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背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六、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請以此句為座右銘。

 

分享完畢

 

分享一中的有緣人,年紀輕輕就想拿刀去學校 ,而這習氣竟與前世因感情因素(男友劈腿),拿刀殺人家致傷重變植物人相同。試想,現今社會中的恐怖情人,無非就像如此,有的是累世的習氣,有些是自己本身對於感情的執著心過重造成的悲劇。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感情不如意,莫執著於對方一定要照著自己的想法,切莫喪失理智而想傷害對方,試著冷靜下來好好溝通。若是無法溝通,表示彼此緣分淺薄,把他放生就好。遇到事情不要衝動行事,不然以後人生會很難過,永遠都在追悔中渡過,那真是得不償失了。」

 

若是我們愛不到一個人,強求對方回來,也只是人回來,心已不在自己身上,徒留一個軀殼在身邊,最痛苦的還是自己;若是對方有心性上的問題,又無法溝通,表示彼此緣分淺薄,就別強求了。

 

分享二中的有緣人,他知道對方是有夫之婦,認為女友的丈夫與她關係不好、沒責任感,所以想要照顧女友。以下分享與感情相關的《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

 

1、「活人某,死人墓,千萬不能碰」(台語),或許現在的時代流行離婚,但修行不是跟流行,人對婚姻要忠實,不能出軌。若每一世都在犯同樣的錯誤,惡性循環,這樣會無法跳脫出來,都在下層打滾。

 

2、人生要對自己負責,不是人云亦云。紅綠燈的設置是要讓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而不是看人闖紅燈,自己也跟著闖過去。規矩就是規矩,不可以的事,就是不可以去做;千萬不要介入他人的家庭,當第三者會使自己來世感情挫折坎坷,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快樂。請問自己,要一時的快樂?還是要永遠的痛苦?千萬不要迷惑在當下而困在感情裡面;凡事要隨緣,放下,跳脫出來。真正的愛不是一定要占為己有,放手祝福也是愛。若有因果,要誦經化解,圓滿後再補善緣,即使本世不可以成為夫妻,也可結個來世的善緣。

 

3、過去世介入他人的家庭,會造成本世婚姻不順。要對自己的另一半負責,不能邪淫、外遇。歷史上,外遇的男人都沒有好下場。每個男人在成功前,上天會派異性來考驗你,看你要選財還是選色,選色沒有財,選財沒有色。不論是男性或是女性,都會有色考。若是禁不起美色的誘惑就出軌,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會衰敗,因為德行有失,福報自然而然就散去了。

 

(引用完畢)

 

其實一個正當的交往關係,是要遵守倫理道德的,無論對方的生活背景如何,自己心中要有一把道德尺,量量自己,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千萬不能做,即使對方遭遇令人同情,也不能跨越這道界線,切莫將違反常理和天理的婚外情合理化,一旦跨越這道界線,就真的萬劫不復了。

 

但願看見此篇文章的人,都能重新定義正確的男女關係,莫再讓不正常的男女關係繼續發展下去。想要美滿的婚姻和感情,界線要守好,自己要學會保護自己,保持自身名譽的清白,未來才會有正正當當、清清白白的好對象,這樣才能相互依靠,攜手走到白頭偕老。

 

文末以聖嚴法師的一篇文章來勉勵大家,讓大家的愛情觀能夠得以昇華 :

 

「讓愛情發揮正面的力量」—— 聖嚴法師《真正的快樂》

  

愛可以分為「自私的愛」和「奉獻的愛」,奉獻的愛就是慈悲,也就是現代人所謂的「大愛」;而自私的愛就是占有的愛,亦即一般人所說的「愛情」。

  

雖然愛情之中也不乏可貴者,但多半都是以占有對方為目的,希望彼此互相擁有。因此戀愛時,看起來雖然好像是無條件的奉獻,其實是以爭取對方全部的感情為目的。只要在占有的過程中,和自己的期望有一點落差,或是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會產生抗拒、怨恨、懷疑的心理,進而由愛生恨。

  

男女之間的愛,要完全無私是不可能的,在戀愛的過程中,最容易產生的就是嫉妒的情緒,之後就變成你爭我奪,特別是三角戀情,問題更形嚴重,往往是愛恨交加、恩怨難分。

  

這是因為以自私為出發點的愛,會將目的放在搶奪、爭取、占有上,所以才會產生「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這麼激烈的情緒變化。假設受了阻礙、達不成目的,最後所有的付出都落空了,免不了會心生怨恨,於是心想:「自己得不到的,天下人也別想得到。」此時也不考慮會造成什麼後果,一怒之下就毀掉對方,甚至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很多愛情悲劇都是這樣發生的。

  

另外,有的人一旦陷入戀愛就會變得相當盲目,只是為了愛而愛,完全不考慮其他現實因素,這就是迷戀。迷戀的原因,有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情欲,也可能像一般人所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沉迷在自己的幻想中,此時眼中的對方是全世界最完美的,根本無心去瞭解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其實,他所愛的早已不是真正的對方,只是自己的幻想罷了。因此,迷戀通常沒有什麼好結果,這種夢遲早都會醒的。

  

為什麼有人會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婚前談戀愛的時候,彼此會掩飾、隱藏,甚至美化缺點,等到結婚以後,夫妻兩人真正生活在一起時,彼此的缺點、問題就會逐漸浮現。所以戀愛中的男女要小心,千萬不要活在夢幻中,也不要被愛情沖昏了頭!

  

真正的愛是需要不斷學習的,要學習讓愛情發揮正面的力量,而不要把它轉變成負面的力量。戀愛是為了選擇合適的終身伴侶,兩人之間的相處,不僅要「君子之交淡如水」,而且要「相敬如賓」,也就是互相尊敬、關懷,接受並包容對方的缺點,同時也學習對方的優點。掌握住愛情平順溫和、純潔高尚的本質,彼此之間才會相處融洽,也才能共同成長。像這樣能夠發揮正面力量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引用完畢)

 

739091500.jpg

73909149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34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