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與先生的因果怨結
2022/01/16 10:05:38瀏覽220|回應0|推薦1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和牟尼精舍的結緣起因於發現丈夫外遇,且已和丈夫分居,當時我心中痛苦萬分、徬徨不安,不知該如何面對及處理丈夫外遇一事。

 

雖知丈夫外遇,但我不想以離婚方式解決,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在求神問卜及求助算命之餘,心中疑問一直未獲解答,因為丈夫極有責任感,亦非花心之人,為何會外遇?若非證據擺在眼前,我絕不相信。

 

近年來丈夫對我的態度從不理不睬、漸漸地當我是空氣,不跟我說話,甚至我隨口一句,他便能怒目相向、大聲斥責,或顯出不屑神情。我一直不解:「為何丈夫轉變如此大?為何丈夫對我如此冷淡?我哪裡得罪他了?」因丈夫不和我說話,我實在無從得知問題出在何處,家庭氣氛如冷凍櫃般冰冷,對孩子心理也有不良影響,但我實在束手無策。

 

我四處找尋丈夫態度180度轉變及出軌的原因,卻只得到:「這是命,要我調整自己的心性……等語。」我明白是命,但為什麼?難道我就只能認命而無改善的方法嗎?雖然大概知道我是前世欠丈夫,所以現在為他付出較多,但為何我的努力及付出他都視而不見呢?我心中充滿種種疑問,卻無人可解。

 

直至某日在網路上搜尋到牟尼精舍,蔡師兄的「兩人有相欠,會有磁性在一起。待討報機制啟動後便看對方不順眼」,「傷害越深的人,越會互相吸引,一開始甜蜜,過一段時間,過去世所被傷害的記憶就會浮現,討債者就會開始變相。」這些話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此即是我並未做錯甚麼事,但丈夫態度卻從先前的甜蜜恩愛,轉變為仇人般怨懟的主要原因。

 

閱讀多篇牟尼精舍的文章後,了解「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也希望知道如何處理丈夫外遇及解決與丈夫之間的問題。經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我因忌妒心,拿棍子毆打丈夫致傷重往生,故遭此報。」原來,丈夫外遇對我造成之傷痛及見我如仇人般,皆因我前世傷害他所致。

 

沒想到自己前世這麼壞,對丈夫做如此惡劣之事,也因為知道前世因果,才能在丈夫外遇後還能向他的靈識懺悔。在誦經迴向期間,因為唸經帶給我安定的力量,多少平復了我內在的傷痛,如蔡師兄所說:「無論是討報還是被討報,雙方都痛苦。」確實如此,先生對我冷言冷語或惡目相向,他心中一定不舒服;我被如此對待很痛苦,身處在這樣家庭氣氛中的小孩也同樣難受。

 

在唸經的過程中,我常唸到喉嚨沙啞或咳嗽不止,或是眼睛酸澀,不然就是越唸越睏,奇怪的是,唸經完畢後這些狀況就都消失了,原來是業主菩薩干擾所致。因為我唸經速度較慢,只好利用早晨五點起床唸經,神奇的是,我總在四點五十幾分時自動醒來,不用等鬧鐘響。

 

感謝佛菩薩慈悲指引,在迴向因果業障後,先生的心逐漸轉回家庭,這期間他的態度也有所改善,雖然目前仍是分居中,且對話如朋友般平淡,但相較於前些日子的怒言相向已好很多了。感謝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蔡師兄和多位發善心師兄姐的幫忙,讓我多年無解的難題,能找到答案及改善方法。牟尼精舍如黑夜茫茫大海中之明燈,指引眾生方向,感激之情不可言喻!

 

(分享結束)

 

人生中每段關係的產生,如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因果」下的產物。沒有「因果」的連結,縱使您跟對方照面也不會有交集,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凡事有前因才有後果,能結為夫妻需要很深的緣分,而傷害越深的人,越會互相吸引。每對戀人都是經由「愛」而結合,因為有愛,所以當對方過去世被您傷害的記憶一啟動,出現對您不理不睬、怒目相向、大聲斥責、甚至肢體暴力等種種討報舉動,才更讓您心如刀割、痛徹心扉。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果與對方關係為此生的陽世親友眷屬,但開示出對方是過去世被傷害成植物人的業主菩薩,當討報機制啟動時,對方嗔恨心會比較重。將心比心,如果是自己被如此傷害,相信也會有執著和嗔恨。自造善惡,自受因果,要多多向對方的靈識懺悔,並且要對他包容理解和噓寒問暖,並精進誦經化解此業力。若是不懺悔、不誦經,跟佛菩薩和玉皇大帝祈求也幫不了你。」

 

上天讓有因果關係的兩人重逢,是為了給您化解冤仇的機會。「有佛法就有辦法」,能信奉佛法者都是有大善福報之人。佛菩薩疼惜眾生,眾生只要按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化解因果業力,時時跟對方靈識懺悔並補善緣,天下沒有解不開的結,每段關係大多都能重新開始。

 

站在佛法的觀點,「欲知過去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因此,事情不管對與錯,都要盡量圓滿。所謂盡量圓滿,是指自己在待人處事上符合正道,盡力而為,無愧於心。但是,盡量圓滿並不表示結局一定會圓滿,「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是在人事時地物種種因緣具足的狀態下才有的完美結局。但宇宙萬物瞬息萬變,人不過是天地間的短暫過客,怎能永恆留住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呢?看待人生,您須有正確的觀念與心態,天地萬物的本質為一合相,人只有暫時的使用權,沒有永恆的所有權,緣來則聚,緣去則散。蔡師兄說:「看各人心性,根器不同、心性不同,結果各異。」當您化解完跟對方的因果,不管結局如何,都要將自己的情執放下,看透自我、情愛、苦樂,放過自己,饒過對方,心境自在,您的人生路才能越走越寬廣!

 

蔡師兄說:「婚姻關係,經過長期的相處,易轉為平淡,若另一半對你沒有像年輕時那樣的常常關懷,暖言暖語,你仍要對另一半懷有感恩心。少年夫妻老來伴,要感恩另一半這一路以來的陪伴,讓家裡安全溫暖。」

 

《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緣生緣滅,若能常懷「隨緣心」,盡心、盡責地扮演好人生中的每個角色,但不執著、不罣礙,隨緣而行、無住於心,您便能領悟佛菩薩的大智慧。祝福您有個隨緣自在的人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32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