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感情﹞萬事不由人計較,一生都是命安排
2021/12/07 08:56:39瀏覽151|回應0|推薦1

    一位太太,與先生不合已久,雖然十幾年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卻形同陌路,兩人絕不在同一房間相處!先生進來,太太離開;一個白天工作,一個晚上工作;見面時常會有爭吵...等。太太一直想要離婚,但先生卻不肯讓步,轉眼之間過了十多年,就連子女的愛也沒有辦法化解父母親心中冰凍已久的枷鎖。

 

    這位太太時常在早上都回家焚香祭拜 佛菩薩,並且恭誦 大悲咒,迴向能國泰民安、事業順利,所以太太也相信 佛菩薩,相信因果。太太因緣聚會下,請人代為請示 牟尼精舍  佛菩薩,想明白她與先生之間的因果業由。 佛菩薩慈悲明示如下:

    過去世時有位女孩,因為母親病故,父親取了繼母。繼母嫁入家中之後,便是女孩夢靨的開始。可惜繼母當時一時無明,未將女孩視為親身骨肉,反而凌虐女孩,時常的命她罰跪,懲罰她,不給她飯吃...,種種的不滿,令女孩當時心中結下莫大的怨結,怒氣沖天。

 

    所謂『夫妻緣,因果債』,當時的女孩,本世應緣投胎為太太的先生;當時的繼母,便是太太自己。本世有緣當夫妻,為的就是要了結過去世這段深深的重怨。

 

    太太請示 佛菩薩,可否以功德轉換的方式,將功德迴向給先生,以化解這段怨結? 佛菩薩慈悲明示:『無法以功德化解!需太太真心的懺悔過錯,並以實際行動來化解恩怨。』 阿伯告訴這位太太:『由於當初凌虐的太嚴重,連 天都看不過,故現在的因果業由,也包含了「天譴」。上天要您低聲下氣的去容忍先生,以夫妻間的情義來化解過去世的怨結』。

 

    太太聽了相當的感嘆,畢竟他們夫妻間的不和已經過了十多年。太太言道:『當初排除萬難跟他結婚,沒想到今天落得這樣的情況。』,又再述:『本來想等到兒子結婚後,便提出離婚,各走各的,但先生偏偏就是不答應。而今要我再跟他和好,真的比登天還難,實在無奈!』。 阿伯告訴太太:『「萬事不由人計較,一生都是命安排」,如果您這輩子沒有解開這段因果,那您這輩子就白來了。等到這輩子過了,雙方都魂歸地府後,到時先生想起過去世受到的冤怨,肯定又向 閰王申訴,舊恨加上新仇,這怨結何時能解?您必須要三思』。

 

    後來,這位太太的女兒也得知了這段因果,才深深的明白父母親之間的恩怨來源。女兒說到:『他們間的問題,確實很大,但更嚴重的是雙方都不肯低頭,這才是問題所在』。 阿伯轉告她:『人的心是肉做的,而非鐵打的,只要肯用心,好好低聲下氣的去照顧、容忍對方,一定可以解開這個結』。

 

希望他們能闔家努力,幫助太太跟先生早日解開怨結!

 

    淨空法師言道:『別人待您不好,就當作是還債想,且要越還越開心。因為還的越多,債務就少得越多,最後債就沒了。 【金剛經】裡提到:「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世尊是多麼的偉大,因為當下這一念:「忍辱波羅蜜」圓滿;「布施波羅蜜」圓滿;「持戒波羅蜜」圓滿。 世尊還發願:「我成佛後,第一個度你(歌利王)」』。在這樣的情操面前,還有什麼不能忍?能有什麼放不下?

 

 阿伯也說過一則因果故事:

 

    以前有位婦人,每天都遭到丈夫毒打跟虐待,每次都會奪門而出,但最後還是摸著鼻子走回來。某次,婦人再也受不了了,跑到了河邊,準備跳河自盡。

 

    這時來了一位婆婆,看見婦人要尋短,急忙上前阻止。婆婆詢問婦人緣由之後,告訴婦人:『我有神通,我幫您查查您跟先生之間的因果吧!』

    婆婆入定觀之,查明原由後告訴婦人:『上輩子,妳先生是妳家的牛,因為妳時常趕工作,為了增加效率,便拿一隻棍子一直打那頭牛,讓牛隻可以加速工作。因果報應,而今妳每天受他凌虐,這是妳上輩子自作自受』。

 

    婦人聽了後,感到相當的震驚,原來真的有三世因果!但婦人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她又問婆婆:『那我還要再讓他打幾棍,這帳才算還完?』婆婆言道:『尚欠100多棍』。

 

    婦人聽了差點昏倒。婆婆告訴她一個方法:她請婦人去找許多細小的樹枝,並將樹枝綁成一大把,回家後請先生打她。一來樹枝細小,打了不會很痛;二來因為樹枝的量多,不出幾下便可以破百。婦人聽了心歡喜,如法照做,趕緊跑回家請先生打她。

 

    丈夫見到婦人與婆婆興高采烈回家,並拿著一大把樹枝要他打她,覺得相當納悶,便問她們為什麼?她們便將因果緣由告訴了先生。先生聽了之後,感到相當震驚,『這世上真有因果!』。後來,先生深覺因果可怕:『這輩子我打妳,下輩子妳又要打回來!』。後來他也不打那100下,往後再也沒有打過太太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