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感情﹞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爭早與來遲
2021/12/07 08:01:49瀏覽136|回應0|推薦1

    有一位小姐,與男友感情不睦已久,時常莫名奇妙的起爭端,乃至於每次見面,都是以爭吵結尾。小姐在此段感情中,自信受挫、傷痕累累。她開始習慣封閉自我,害怕面對現實,嚴重時更曾想過要放棄自我。

 

    因緣際會下,小姐與好友一併來到精舍中,尋求幫助與解決之道。她們想了解究竟是什麼因素,造成了此一段如此破碎的感情。


    經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得知到了前因後果:


    小姐過去世時,為男兒身,任職衙役捕快。當時有位員外,家中婢女想不開,服砒霜自盡。員外因深怕家醜外揚,不敢報官處理。


    一次因緣下,捕快得知了這個小道消息。抓到把柄後,捕快便經常威脅員外。每當錢財花盡,就前來勒索,他也沒顧慮到員外的手頭是否方便,只是一直藉故索取不義之財。正因為這樣,他給了員外很大的心理壓力。而當時的員外,便是現在小姐的男朋友。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爭早與來遲』,上天因果安排,讓兩人今世以情侶關係來了結過去世之宿業:小姐與男方一次寒暄,便莫名其妙的陷入愛河,成為一對情侶。


    過去世小姐為貪求不義之財,並讓員外飽受不少精神壓力;本世,小姐以感情債與金錢來償還過去世之不圓滿。「實乃因果相欠,一報還一報」。後經 佛菩薩的慈悲調解,金錢的部份:小姐已經償清;心理壓力的部份:尚需要唸誦 金剛經24部、藥師經24部、地藏經24部,來圓滿了結過去此一惡緣。


    小姐聽了開示之後,亦感到相當的難過與不捨,也感嘆過去時的無明。不久後,小姐開始唸誦 金剛經,心境上慢慢有了轉變,不再那麼的執著與痛苦。希望小姐能早日償清過去世的夙業,與男友了結冤怨。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火車過站般,一站過一站,一站換一站。緣來了,就相遇在一起,緣疏了,終究要分散。所以,人終究是要修行的,若不修行,定然是逃不出這種緣起緣滅的悲哀呀。

 

     梵音堂月慧菩薩降:


 『生不覺何來,心性茫然,可悲可愁;

   死不知何去,精靈渺矣,堪嗟堪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