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701
業障一直來干擾,諸事不順,怎麼辦?
休閒生活其他 2023/11/25 15:14:0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常聽到一句話:「業障來會往身上最脆弱的地方下手干擾。」早幾年,先生的身體一直出問題,看了很久的醫生都醫不好。醫生說這是自體免疫的問題,免疫力好,身體就好;免疫力差,就又會在同一個地方不舒服。這樣狀況經過好幾年,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身體康復。


後來,幫先生請示身體問題,佛菩薩開示有業障干擾,我們趕緊誦經迴向後,身體改善很多;但幾個月後,身體的同一個地方又開始不舒服,經請示還是業障干擾。但我們有信心,只要誦經迴向後,一定會改善,於是又努力誦經,迴向圓滿後,先生的病痛就改善了。

 

身體好了半年之後,某一天,先生有病痛的部位又開始不舒服,帶他去醫院就診,醫生表示這個問題很難醫治,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去對抗。先生痛到臉色慘白,還說隔天要請假,沒辦法上班,醫生告知,可以試試看一種特殊療法,但不保證有效,且每次要三萬多元。我們聽了之後,認為這個療法對先生應該沒什麼作用,所以婉拒。

 

離開醫院之後,我問先生,要不要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這一次,先生不再鐵齒了,叫我回家就馬上請示,可見被病痛磨到不得不信了。回家後我就上網填請示單,到了晚上快睡覺的時候,我先生竟然跟我說他不痛了,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明天可以照常去上班。我就跟先生說:「你應該是業障來了。」果然,週日就真的開示出一條業障。

 

先生前前後後被開示了三條業障,每次都是干擾同一個部位,我感到很納悶,又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開示:「業障來會往身上最脆弱的地方下手干擾。」原來如此,難怪先生每次都是同一個部位在痛。

 

感恩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我們有機會懺悔、誦經還債、解冤釋結。除了消業障之外,誦經還能提升心性,往後就不會在繼續造業,人生才能越來越平安。

 

(分享完畢)

 

「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眾生身上背負著無量劫以來的罪業包袱,在人生路上,負罪前進。若業力不消,這個罪業包袱生生世世都要背著,這就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人生苦短,但眾生無量劫以來所造的惡業太多、太重,導致生命中出現重重阻礙,人生路上凹凸不平,處處坑坑洞洞,怎麼走都不順、怎麼走都摔跤。累劫累世業力深重,人生就好比一間暗室,伸手不見五指,被困在自己所造的暗室裡,找不到出口;這時,若能有一盞燈,就能照破黑暗,重見光明。這盞燈就是佛法,若眾生都能修習佛法,就是擁有一盞能照破千年暗室的燈,覺悟了、放下了,無始劫以來黑暗就能照破,無始劫以來累積的罪業就能消除。

 

面對業力來干擾,要做正面想。把業主菩薩的討報當作一種提醒,提醒我們要對往昔所造的諸惡業懺悔,反省所犯的過錯、檢討不良習氣、省思自身盲點……,只要真誠地懺悔,就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反省當中漸漸改善習氣、放下執著、提升心性。這樣,除了能償還業障,讓業主菩薩能往生善處之外,自己也能有機會提升心性,增長智慧,未來就不會再繼續造惡犯錯,自己與業主菩薩都有美好的未來,真的是冥陽兩利,天上人間都讚嘆歡喜。

 

淨空法師開示:

 

真正通達佛法的人,他被人欺騙,被人侮辱,被人毀謗,被人陷害,他決定不會有一絲毫報復的念頭,因為他知道,他所遭遇的一切人事,都有前因後果。

 

「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懂得因果,你就一切都能夠隨順,隨順是消業障。真正瞭解這個事實真相,我們敢不敢得罪一個人?這個人侮辱我、毀謗我、陷害我,我敢不敢用同樣的態度對他?不敢。為什麼?我們心裡會想到,他為什麼不毀謗別人,他為什麼不陷害別人,他來對我?肯定是我過去世曾經用這些手段對他,今天碰到了,他來報復。

 

現在學佛明白了,沒有怨恨心,沒有報復心,這個帳一筆勾銷,來生來世,就成好朋友,沒有冤業了,這叫什麼?隨緣消舊業。

 

「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我們要懂得,隨逆境、隨惡緣,消舊業;隨順境、隨善緣,「莫更造新殃」。你學了佛,如果不通達佛法,你隨順境善緣起貪念,隨逆境惡緣起嗔恚,那你不知不覺又造業了!(引用完畢)

 

人生隨時都會遇到逆境的考驗,但處處都有改變的希望。修行,是要認識自己,找回本來清淨光明的面目,要以經為師,用佛法的智慧去面對逆境、接受考驗、解決問題、償還業力。「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業力一定要消,欠人的一定要還,這樣身上背負的罪業包袱才能漸漸減輕,心性與智慧才能漸漸提升,磁場與能量才能漸漸強化,人生才能暢通無阻、處處安然自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新創作
業障一直來干擾,諸事不順,怎麼辦?
2023/11/25 15:14:04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面對死亡,您會害怕嗎?
2023/11/24 17:06:48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可別被外道騙走了!
2023/11/23 12:49:15 |瀏覽 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改善習氣的妙方
2023/11/22 13:31:34 |瀏覽 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尊重負重前行的人
2023/11/21 08:52:17 |瀏覽 4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從葉克膜到活蹦亂跳
2021/12/03 00:09:00 |瀏覽 44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2021/12/02 20:16:00 |瀏覽 66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快速消業障的方法
2021/12/02 20:09:00 |瀏覽 70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捐一得多,放生九個月,從月入五千變成月入十萬
2021/12/02 20:05:43 |瀏覽 77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當小三的惡業,換來累世夢靨
2021/12/02 12:17:00 |瀏覽 7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993369
2023年六月法語圖卡 (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
2023年六月法語圖卡 (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
2023年六月法語圖卡 (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