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責權聲明 disclaimers statement:
2016/09/25 15:44:59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時空旅人部落格洪建德的 免責權聲明 disclaimers statement of Chien-Te Hung 部落格裡面所含的醫療資訊,是洪建德醫師竭盡全力,閱讀各國最新文獻,力求符合本國國情而寫,但是醫學高深似海,且浩瀚無垠,更有許多未定之處,也非一個人在部落格寫了數萬篇所能盡述,每日自實驗室與流行病學出爐的實證論文多如繁星,不能計數,疾病自然過程與用藥後反應與副作用,在個人之間迥異,醫療仍應以主治醫師診治為依歸。 生病需要醫師診治,不是本部落格衛教功能可以診斷疾病,治療症狀或疾病,醫療受衛生主管機關所規制,大德任何看似簡單的問題,需要掛號,經過問診,檢驗,檢查,訊問過去史,與醫學文獻交叉比對,甚至很多疾病,檢查也難下診斷,所以醫療法要遵守,有利醫病安全。 本部落格介紹人文與醫學,家庭飲食,並未針對任何人,或人群、法人、或公司作影射、諷刺、妨害名譽或其它不利的企圖,任何企圖扭曲原作的留言,轉貼,或惡意作為,將予以封鎖,保留法律追訴權,也無法對於任何連結網站的內容負責。 本部落格也無意做醫療,或餐廳,或食品廣告與產品做評論,更不做醫療服務與介紹,只希望提供給人文醫學同好,與洪建德的客戶認識人文、醫學、食育的一小片園地;也讓洪建德醫師的客戶除了體會人文,認識他們的醫師,更一起悠遊醫療透明化逾40年的努力,所以兼具糖尿病生活衛教的功能。我們也未企圖以此功能,增加業務或行銷任何醫療或其它相關產品,或作各醫療院所病人之間的流動。 飲食治療藥量身定做,我個人飲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因為我們年紀,性別,過去及病史,運動量,用藥中,與身高,體重都不同,特定過敏體質等諸多因素考量,醫師才會下熱量與分配醫囑,然後健保病人三個月後,共同照護醫療網會給付營養師,與護理師衛教,請大家遵守健保規定,萬一您在其它醫院已經收案衛教中,就要與我們書田護理師說明,要先解除前院的衛教。 請注意我衛教中再三請大德要遵守您醫師開立的藥物處方與營養處方,並交付營養師執行衛教。也請大家不要為難小編與我問病情。 最後請大家全部看完,才能一窺我主張均衡營養,正常吃三餐,規則飲食,並主張新鮮自然原味多樣的全貌,不要看到我數萬貼文的一篇,就喧嘩評論,以管窺天,以蠡測海,大德千萬不要斷章取義加以評論或去執行。 我的主張化為我生活一部分,我知行合一,是您的模範,而不是我吃多少飯,因為我無法在部落格問診看病,告訴您要吃我照片上的飯量,請在看診,遵守主治醫師團隊的醫囑與指示。 我的主張都是醫學上,食品營養學上,食品加工學與調理科學上,動植物分類學,海洋生物學上。。。。的實證知識,我不賣米,不賣魚,請勿郭公夏五,張冠李戴,或蓄意玩笑破壞,我所吃都力求符合『美國人飲食指南』,各國醫學會指南,與衛生部指南。 我努力把符合這些原則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這是個大學問,用掉我一甲子的生涯學習,示範『新鮮自然原味多樣』,與指引的實證,但是不是在賣產品。 或許很少數人會對於網頁中的一部分文字,或特定的字詞或圖片,因為網頁篇幅所限,或構思不夠細密,或書寫不夠清楚,不同專業領域讀者,或沒有完全了解,或沒有一起走過交流與翱翔國際的人生旅途,而片面誤解成郭公夏五之意,我們醫務繁忙,會不定期修正內容,不再擇時個別通知,也恕無時間做出個別回應。 歡迎大德追蹤我個人臉書與加入三個粉專,與社團,以求全面閱讀,洪建德醫師所述宇宙的實證,有若大象無形,看完而思考單一貼文,可以避免瞎子摸象的誤會。 各種公告就是守則,請遵守,常常犯規會喪失寶貴讀者資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568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