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手做立體生日卡片
2012/04/08 23:10:20瀏覽4739|回應1|推薦5

材料:
雲彩紙(深綠色/淺綠色)、粉彩紙(橘色)、手揉紙(淺黃色)、星幻紙(咖啡色)、木質紙(白色)
HAPPY BIRTHDAY原色木質字貼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紙張材質、喜歡的顏色製作,僅供參考。

工具:
剪刀、美工刀、白膠、尺
造型打洞器(愛心、星星、花朵、圓圈)

做法:
圖案配件
將圖案描在紙上,以美工刀切割或剪刀將圖案裁剪下來。
用打洞器打洞,製作各個配件,組合成圖案。

底紙
書上教學「描上紙型,裁剪稍大的尺寸,用透明膠帶黏貼於底紙上,以美工刀從紙型上劃開切割線,連同透明膠帶一起割開」,我偷懶直接在底紙上用鉛筆描上蛋糕紙型,以美工刀劃開切割線,再以橡皮擦擦去鉛筆痕跡。
依折線折成立體蛋糕彈跳的樣子。

將圖案配件黏貼在底紙內側及封面上。

分別將內側、外側紙張對折,在內側紙張塗上白膠,將外側紙張中心對準內側紙張中心,黏貼在一起。

參考書籍:窩心送給你!親手做的立體卡片 瑞昇文化

心得:
內側立體蛋糕底紙對折後,反覆打開、合上的動作,確定可以平整收合,最後再貼在外側紙張的中心。

打洞器不好量測距離,不協調也是一種美感,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打洞器按押出的紙片或是鏤空的洞都可以作為裝飾,例如:花朵及圓圈可以組成一朵小花;三顆愛心可以組成三葉幸運草。

底紙最好慎選材質,我選用木質紙,上面有紋路,不好寫文字上去。

書上有提供數種圖案,可以自由發揮組裝,配件有限,創意無限。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un&aid=6309541

 回應文章

芋頭
2013/04/14 16:27

可以請問一下....大大那個蛋糕是怎麼剪的呢??

因為小的試過很多次都剪不好啊= =

海月豕(huichun) 於 2013-04-19 18:04 回覆:

我是依照書上提供紙模裁切,你也可以參考 http://bit.ly/13udQis 蛋糕卡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