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9/24 09:28:58瀏覽313|回應0|推薦2

468.請問法師,我弟弟因受到感情刺激,而造成了身心障礙,有幻聽和幻覺。 醫生說是抑鬱妄想症,也有神壇乩童說是受到邪靈的附身,才會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請問法師我該如何救弟弟,請開示好嗎﹖

答:一般精神官能症的人,大都是因為心力不夠,所以在受到外來刺激壓力時,衍生出併發症狀出來,其言行舉止就像被惡靈附身一樣的病態,喜歡黑暗,喜歡孤獨自閉、暴力失控、自言自語、幻聽幻覺,若要救他也要看令弟想不想恢復、家人願不願意全力相挺。

若能讓令弟下決心,寧死都要恢復時,我想救他的機會是易如反掌。

精神官能症的人,能懂得利用感恩和懺悔的心思,來找法師協助,法師會要他將自以為是的頑固執著拋開,要他學習打開心眼的學習寬恕(寬恕,一切該寬恕的人、事、物),此時法師才會以千手佛的本尊三密加持在病人的身上,病人的黑暗心田,會立即接受佛光普照的意念,灌滿心田,若病人願意跟隨默唸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以觀自在覺照的生命品質,來接受自我心靈的洗禮和心靈智慧覺醒的信仰時,病情將會立即得到控制,也能慢慢的解脫活在心田裡的牢籠桎梏,心魔自然會離去,身心自然會恢復正常。

當然,更要留意服用的西藥,心病只有心藥可治,世間的藥物只能輔助治標,而無法治療心靈的疾病。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9月24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6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66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