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20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00)
2019/09/20 07:14:34瀏覽295|回應0|推薦1

無量法門誓願學,主要是要讓我們別信仰一個宗教、就執迷一種宗教,遇到一個師父、就聽不進別的師父建言。

世俗人一旦信仰宗教時,就喜歡諍論的去比較高下,也會讓自己更執著的糾纏宗教信仰的教條,這些都不是過去先知們的原意。

一旦我們能放下心外的追逐,轉而向自己的内心,去印証自己本自具足的清淨真如本心,那怕只有一絲絲的照見五蘊皆空時,都代表已經進入法界心門了,也代表已經距離心靈解脱的彼岸不遠了,當下我們就會覺知體悟,人活在這個虚幻如夢的世上,已經再也沒有任何自己必須執著不放的東西了。

在虚幻的娑婆人間,對於自己已經擁有與經歷的人、事、物,無論是好是壞,都只是暫時向老天爺暫時借用的事實時,就會更加的去珍惜和面對。 對於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就會當成唯一努力的方向,讓小我個體的生命,保持著密切能量的維繫著大我宇宙意識,只有身心失調的人,才能覺知體悟小我個體意識與大我意識的聯繫一旦失調中斷時,那種生不如死的心靈疾病,有如千死千生般的憂思苦惱。

故,修行學佛之人,清楚覺察了知,我們只要能放下自我的執著時,就能進一步踏上重返赤子真心的道路,和大我宇宙意識(代表吾人内在的清淨法身佛)相融相入,自我狹獈的心量與眼界,自然就能昇華慈悲智慧的身體行為、語言表達和無私利他的意念。

我們只要小小改變頑固的自我心思,就能接受生命實相的洗禮,開始轉變百千萬劫命運的流程。

故,井底之蛙的天空,永遠只會看到自我的頑執自私,而無法體會與大我宇宙意識能量的維繫,才是我們此生最重要的使命,只要背道而馳時,無量無邊的憂思苦惱,就會降臨到我們的身上,糾纏到老死,除非我們能當下覺知領悟生命的實相,進而作個小小的「自我淨化」改變,調整一下自我執著迷惑的心態時,虔敬面對生命的態度,自然就會流露顯現。 (未完待續) (文圖 : 夕陽也能如此壯麗燦爛,令人動容~)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0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55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