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28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83)
2019/08/28 07:56:39瀏覽341|回應0|推薦6

天真自如的佛性,就是我們本自具足的「覺知」之性。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從出生開始,投射靈識訊號在我們的頂輪與松果體來接收,人體就像是一座行動基地台的生化人般,憑著靈識生命的能量訊號接收,正式展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生命學習印証之旅。

從初生嬰兒的天真無邪中,在甲狀腺喉輪處,分泌著珍貴的新嬰素,新陳代謝的茁壯成長,並展開面對染執的生存之道,也同步的為了生存,而開始壯大自我主觀意識,更學會軟土深掘的用哭鬧情緒,開始騙爸爸抱、騙媽媽奶喝,父母把屎把尿、悉心照顧撫養長大後,開始去上學讀書、服完兵役、直到出社會工作,五蘊自我也逐漸汚染、壯大了深厚的「主觀意識」。

顛倒昏沉之人,為了貪食、貪色、貪睡、貪名、貪利,早已忘失了自己的赤子真心,一心只想為自我打造出一座堅固的城堡,也有人得過且過的今朝有酒今朝醉,隨波逐流的縱容五蘊自我擴張此生達到顛峰和極限,什麼叫做天真無邪,早巳遠在天邊無聲無息的遺忘了。

久而久之自己就會發現政壇上政客們的作為,怎麼總感覺到竟然是如此的熟悉,再返觀自己檢視一番,當下就會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五蕴自我的熾盛,和虚偽做作的自我情結,正是那些政客們奸巧算計2.0的完全翻版模子。

學佛修行能提供我們活在當下,返璞歸真的重返赤子真心,唯有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才能真正自淨其意的安住於常淨我樂之境。

故,當我們透過淨心覺照的空慧印証時,才能達到「觀自在」超越心與物的世界,才有可能証悟到萬法存在的最真實涵義,就是「無我相」,才能真正覺悟洞悉的放下心外神話天堂的作夢,而真正向自我内在心靈,來探索印証清淨無為的涅槃極樂本自具足,這才堪稱為「真心學佛」追根究底的實証實修精神。(未完待續) (文圖 : 盛開的香水蓮~)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8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92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