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31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31)
2019/05/31 07:56:04瀏覽492|回應0|推薦3

學佛修心之人,只會向内心去關心自我内在的淨化,和覺性的深度品質,百般嚐試如何去實踐力行,如何去覺察了知自我的本來真面目,也就是如實了知自心的本性,在協助他人的過程中,來成熟自己。

很多人都會欣喜激動問法師,政治人物好厲害,若來修行求道,必定成佛。

其實大家有所不知,政治與宗教是完全相反、背道而馳的領域,從古至今沒有一位政治人物,能如實了知自心、能臣服内在的真我。

因為政治人物,只會關心自心之外的世界,選擇作做虚偽來唬弄世人,喜歡欺騙自己,和欺騙世人,一旦品嚐到政治權力的嗎啡之後,就再也無法忘懷,可以為了得到權力,而去自我的失心瘋。

但歷史告訴我們,在虚妄的娑婆人間,政治才是輪迴團的主流,也是世人覺醒的最大障礙。

能專注於當下的人,適用於一切世間百工營生的作為,但很容易失去覺察了知的靈覺本性。

持守清淨本心、進入淨心之道的人,不會人云亦云的隨波逐流,也不會疲於專注的在熟練中打轉,反而會用全面的覺性,來取代於當下的專注。

換言之,淨心之道的專注,能像山川溪水般,能收能放,穿越山林溪谷、奔向大海,沒有任何的頑固執著,和憂慮緊張。

五蘊自我机械模式的專注品質,則來自固定式的垃圾記憶累積,也會塞滿了心靈的空間,形成所知障的成見,終究只會障礙了自我覺性開啟的淨心之道。

故,持守清淨本心的人,不會跟隨任何政治人物的起舞搖旗納喊,也不會向心外去追迷逐妄,只會向自己的内心進入淨心之道,以全面的覺照,來守護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的覺性品質,才不會迷失在紅塵萬丈的煩惱情緒波浪中,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意義。(未完待續) (文圖 : 種植日本長野縣的麝香葡萄,準備明年插枝繁殖~)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703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