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27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28)
2019/05/27 07:56:09瀏覽405|回應0|推薦1

娑婆世間,就是我們起心動念的「共業」之處,也代表漂流於欲望的情緒大海,起心動念都是業、都是障,不斷在千死千生裡,創造出分別見的地獄。

如果漠視淨心之道,就會靈性貧瘠匱乏,隨波逐流的去做任何事,活在無量苦逼身的三界地獄裡。

淨心之道的覺知觀照品質,能當下讓我們悠遊於三界之外,返璞歸真的重返前所未有、不可思議的寂靜美妙世界。

因為無求、無相、無念、無執、無為的淨心之道品質,相反就是有求、著相、有念、有執、和有所為,這是代表活在五蘊自我熾盛中,就會招來惹來龍魚(兇狠殘暴的人)諸鬼難(陰暗心思的人),圍繞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陷入煩惱痛苦、憂思苦惱的每一個當下生命,受盡自我的業魔、死魔、煩惱魔、病魔和心魔的蹂躪不堪。

故,唯有淨心覺照的生命,能超越五蘊自我的出離三界法則,放下自我的有所求、有所為,重返平常自然的清淨真如本心,這就是從心靈此岸的痛苦自我,轉向内在抵達心靈無為無念的彼岸,重返大自由、大自在的天真佛性。

這是人生的學習之旅,返璞歸真的生命意義,就是我們此生,必須再度重返天真無邪的赤子真心,這才是學佛修行的唯一目的。(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胡瓜,開始收成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1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695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