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10月5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2018/10/05 07:43:09瀏覽110|回應0|推薦1

其實聆聽心靈早課,聽不懂、沒關係,只要擺在心上即可,未來若遇上生命劇情考驗時,至少可以憶念法師曾經說過,進而融會貫通,因為法師的說法,都是日常生活中,實際見聞、接觸,和印証的事情,大家都可以看得到、聽得到、印証得到。

弘揚佛法、真理、智慧,本來就該不厭其煩的向十方眾生,當成向自己的摰愛鉅細彌遺的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歷劫受盡無量的煩惱逼迫。

學佛之人,一旦不執著自我情結的迷妄幻相時,覺知的開悟即刻現前。

因為自我情結熾盛時,就會憂慮著死亡的到來 ; 吃飽時,又會憂慮著下一餐要吃什麼?這種染執情結終究是無法活在當下「淨心覺照」的生命。

因為過去的心、不值得眷戀,現在的心、不需要執著,而未來的心、更不必去期待,在「全知」的善護念當下一心時,一念接一念,讓自己「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逐漸深入純淨的智慧覺知,自然就能印証當下才是「生命」、當下才能成道、當下就是吾人内在的極樂世界。

「五蕴自我」是一切生死的根本,有如烏雲覆蓋住我們本自清淨的覺知佛性,所以修行鍛鍊不是要放下自我,而是藉由「覺知觀照」來超越自我,而回復明覺的本心智慧現前。

我們經常在媒體上,看到很多精神不正常的人,坐在寶座上被世人團團圍繞跪拜為成佛者,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其實真正的成佛者,都是超越自我的人,精神不正常者是失去自我的人,才會允許自己接受世人的膜拜。

法師出家三十餘年,一路走來謹記祖師的教誨,人就是人,不可以接受任何人的跪拜頂禮,因為眾生皆有佛性,沒有人有資格可以大言不慚的接受世人跪拜,所以祖師只允許真心出家求道的弟子,求法灌頂時的頂禮,其餘的一概拒絕接受,目的就是怕世間人錯解了什麼叫做正知正見的修行學佛。

而出家學道的唯一目的,就是準備投入「侍多千億佛」的行列,將自己學佛修法的智慧印証,去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也能解脱一切的煩惱苦厄,別無其它。

如果大家修行學佛,會愈修愈頑固、愈修愈迷信、愈修愈執著時,那就要暫時的停、聽、看,好好檢視一下自己修行學佛的心態,好好的重整一番了。 (未完待續) (文圖 :今年秋天的芭樂特別的甜美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721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