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百老匯
2018/12/07 04:04:34瀏覽389|回應0|推薦17

世界百老匯

G20高峰會,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的論壇,始於1999年12月16日德國柏林,屬於聯合國與盟國貨幣金融會議對話的一種機制,包括有8國集團、金磚5國與7個重要經濟體,並加上歐盟組成,按照慣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均列席參加會議。

從二十國集團的實力而言,其GDP總和約佔全球GDP的85%,貿易佔全球貿易總額的80%以上,人口約佔全球人口的2/3;高峰會的目的是為了因應2007年到2010年的經濟危機,20國集團從2008年起召開峰會以商討對策,並從2009年起開始施行。如此重大的全球經濟事件,只有看看新聞報導的份兒!可見我們在世界舞台上長期處於微不足道的窘境!

2018年的G20高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每年都有不同的會議代表旗幟,今年如下。

2018年G20旗幟(圖源自Google)

近幾年全球經濟情勢稍稍緩和之下,G20的會議幾乎也只是行禮如儀各說各話,然而此次峰會召開,正值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時期,中美領導人企圖藉此會面能否促成貿易戰停火,當然是主要焦點。然而從參與採訪的各國記者發布報導與照片中發現一些有趣的畫面。

G20家族照獨缺德國總理梅克爾(圖源自Google)

德國總理梅克爾因為專機在途中故障沒趕上開幕式,甚為遺憾!

G20成員照時被冷落的王儲(圖源自Google)
G20成員照時被冷落的王儲(圖源自Google)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因為支解華盛頓郵報記者的恐怖事件甚囂塵上,明顯的被多數領導人冷落了!

川普在簽署聯合聲明剎那,丟下翻譯機轉頭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阿根廷總統的畫面(圖源自Google)

川普總統在全球暖化問題上持不同的意見,美國是唯一拒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上簽署氣候變化聯合聲明的國家,然而卻因美國與沙國兩國在石油利益上有重大交換,卻對沙國卻持模糊態度,赤裸裸的表露出唯利是圖的個性。

注意看普丁的眼神,似乎也被川普冷落了(圖源自Google)
普丁與沙國王儲相互取暖(圖源自Google)

俄羅斯於會議舉行前幾天,逮捕了烏克蘭3艘軍艦與艦上的人員,本來預先安排與普丁的會議,因川普悅,就直接在推特上發文不見普丁了!然而因為國際油價持續低迷的關係,身為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為了以貿易來填補低油價帶來的損失,只好與俄羅斯來往,會議期間王儲與普丁留下不少的觀笑。

習主席與川普面對面尷尬的坐著(圖源自Google)

由於美國川普上任以來採以美國優先的功利主義,以關稅為由,與各國大肆掀起貿易戰,美國、中國兩大領袖在會議期間相處甚為尷尬!

近年來中國持續的掘起中,正大步邁向實現2025年的中國夢,而美國顯得焦慮不安,不時派遣軍艦在中國南海海域製造事端,對各國威脅利誘意圖阻斷與中國的一帶一路順暢發展、川普如過動兒一般,不斷的在地球上唯我獨尊的製造驚濤駭浪,已將原本不平靜的舞台有如世界百老匯再次被攪亂了一池春水!


華歌 2018 12 7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goole&aid=120984557